##EasyReadMore##

2007年6月22日 星期五

《共產黨宣言》的基本思想來源是達爾文進化論

 


《共產黨宣言》的基本思想來源是達爾文進化論


考察一下馬克思這個論斷的理論淵源,可以發現,它的核心思想是依據進化論推論出來的。


進化論的基本理論是:生命是從無到有,從低到高的進化過程,遺傳和變異是生命的基本特徵,遺傳使生命保持原有的穩定狀態,變異使低等生命向高等生命發展。通過變異,生命就逐步從低等生物進化到高級生物,從水生植物帶水生動物,然後爬上陸地,再上到樹上,再下到地上進化到猿人,再從猿人進化到有思想、有文化的現代人。而在整個進化過程中,生物都遵循著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法則。


我們來看看馬克思是怎樣根據進化論,推論出其共產主義理論的:


進化論把生命的演變當作從低到高的線形進化過程。馬克思根據這個理論,想當然的認為:人類社會也是從低到高的演變過程,原始共產主義是最低階段,奴隸社會比原始社會高級,封建社會比奴隸社會高級,資本主義社會比封建主義社會高級,那麼,共產主義社會一定比資本主義社會高級。既然共產主義社會比資本主義社會高級,那麼,就按照比資本主義社會高級的思路來虛構一個共產主義社會的模型,於是,就出現了所謂的共產主義社會的理想藍圖。


進化論認為,人是一種高級動物,而弱肉強食是動物界的鐵的法則。弱肉強食的最突出表現就是暴力,不是靠暴力掠奪,就是被暴力剝奪。那麼,應用在處理階級之間關係上,暴力就是唯一的解決問題的方式。資產階級是靠暴力掠奪無產階級而發展起來的,那麼,無產階級要改變自己的命運,只有通過暴力革命,推翻資產階級的統治,建立無產階級政權。


由以上分析,我們可以看出,《共產黨宣言》來源於達爾文的「進化論」,或者說《共產黨宣言》就是進化論在社會領域的翻版。而科學界對進化論的系統研究所得出的結論是:「進化論只是解釋生物現象的一種假說。」


首先,達爾文用來證明其觀點的三大證據--比較解剖學證據、坯胎發育重演率、古生物學證據,被科學界證明是錯誤的。


其次,現代分子生物學研究結果表明:進化出新物種的可能性極低,物種的基因的穩定性極難逾越,從理論到實踐,基因突變導致進化的機率幾乎是零。


而生命發展的基本軌跡是「出生---發展---滅亡」。


既然進化論是虛假的,而建立在進化論上的共產主義理論自然也是虛假的。


而《進化論》和《共產黨宣言》的共同特徵是把人降到動物的水平,用動物的法則來演繹人類的法則,其實是人類歷史上最大的恥辱和醜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