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7年6月22日 星期五

石器時代子虛烏有,神話傳說傳神傳真(一)

 


石器時代子虛烏有,神話傳說傳神傳真(一)


作者:呂柏林


【??元7月1日訊】一、 「石器時代」的石器是鬼斧神工的作品。
石器時代,是考古學分期中最早的一個時代,從有人類起到青銅器的出現止,共二三百萬年。這時人類主要用石頭製造工具,還不知道利用金屬。按照石器的加工情況又可分為舊石器時代、中石器時代、新石器時代(見《現代漢語詞典》)。


也就是說,石器時代,是古猿類演化成人類後的第一個時代,在這個時代中,原始人類能夠利用石頭為工具製造石器,製造石器是當時最高級的科學技術。


可見,石器時代的確立,一靠進化論,二靠發現於世界各地的石器。進化論的普及性,石器發現的世界性,又導致包括所有科學家在內的科學信眾不再懷疑石器時代的存在可能性,相信上帝創造萬物的宗教信眾又只有空洞的宗教說教,既拿不出任何反對「從猿到人」的進化論的證據,也拿不出任何否定石器時代的證據。於是,科學信仰和宗教信仰都導致人類無力懷疑原始人類能否製造石器,石器是否適用人類的活動、勞動和傳宗接代。於是,石器時代對於進化論,猶如鐵板上打釘的鐵釘——使得從猿到人的進化學說更加不可動搖。


進化論也一直是作者堅信不疑的學說,批駁「上帝創造萬物論」的尖銳武器:在《月亮探秘》中,仍認為進化論具有普適性;在《以為聖經,中華民族危也》中,仍堅持進化論不可動搖;本文原定的主題和題目是《石器時代子虛烏有》,完成初稿時,還認為進化論雖然不適用於人類和絕大多數農作物,但適用於地球古生物演化史,認為依地層從老到新,依生物級別從低級到高級,埋藏在巨厚地層中的生物化石,就是進化論文字。換言之,以時間為順序,以年代遞新的地層為載體,以生物級別遞高的生物化石為文字的古生物史,就是雄辯的進化論巨著。


但是,完成《石器時代子虛烏有》初稿後,忽然發現古生物化石、古生物遺跡化石、古氣候遺跡化石、古水流遺跡化石等,既不可能是古生物遺體、殘體、古生物遺跡、古氣候遺跡、古水流遺跡等的自然沉積及其化石,也不可能是災變的結果;具有沉積韻律的沉積地層,不可能是自然沉積的地層。化石和具有沉積韻律的地層都是盤古的作品。進化論不適用於整部地球生物史:地史上的所有生物均是被創造的,它們的生存時間、繁榮時間、絕滅時間均受控於它們的創造者;混沌初開至今,地球演化的每一步都是地球生物創造者的意志所為。人類創造者也是地球生物的創造者,也是地球演化的編輯與導演。他們創造、導演的一切都是為了創造、演化地球人類,都是為了我們的明天。所以,盤古開天以來,他們就一直盤旋於地球上空,逗留於地球上空,監視於地球上空,當然也不時停泊於地表。於是有了本文後半部的《神話傳說傳神傳真》。


可以相信,相信石器時代存在的絕大多數人和昨天的我一樣,並沒見過「石器時代」的石器照片和實物,而是在相信專家說法的同時,想當然地認定那些石器就是以石頭砸石頭得到的碎石片。因此,「石器時代」的建立和普及,可以說是進化論成為信仰的基礎上,人們過分相信考古專家形成的科學信仰和想當然的猜想共同作怪的結果。


石器時代所以子虛烏有,是因為:證明石器時代存在的石器本身斷言:人類無力製造這類石器,這類石器只能由比當前人類持有的製作石器的工具與水平還要高級的科技工具才能製造;石器根本無力解決人類的傳宗接代所需的刀器和修身所需的刀器;人類根本沒有野生能力,無法生活於「石器時代」。


鬼斧神工,就是人類所沒有的功夫。鬼斧神工的作品,就是人類做不出的作品。「石器時代」的石器就是人類打造不出來的作品。不僅原始人類打造不出來,就是今天的我們也打造不出來。


人類是否打造不出「石器時代」的石器,請先看看「石器時代」的石器及其石質特徵,再分析如何打造那些石器。


The Illustrated History of Early Man【注】是由大量照片、圖片與英文寫成的描寫人類早期演化歷史的專業著作。14張石器照片清楚地顯示了「石器時代」的石器外,也比較清楚地顯示了製造石器的石材質地,即岩石種類;3幅圖片是作者想像出的「石器時代」人類製作石器的工具和方法:


用骨頭打造石器法 用石蛋打造石器法 骨頭加石鑿打造石器法
圖例說明:


從「石器時代」的石器照片集所示的石器、石材和打造石器的方法可見:


1、石器,主要是利器:石刀、石劍和石匕首。


2、打造石器的石材,雖然在照片上難作準確的鑒定,但可大體判斷為有:石英脈巖(如附照3、8)、石英巖(如附照6、7)、黑耀巖(酸性的玻璃質火山岩,如附照5)、隱晶質石英(如玉髓,如附照9中的中間一件石器,如附照10)、輝綠巖類(如附照4)、玄武岩類(如附照1)——巖礦鑒定是筆者二十多年前的功課,17年前野外地質工作中的一部分,許多鑒定知識已退還老師,圖片不同於實物,上述判斷的石材不一定準確,敬請巖礦鑒定專家指正。


3、多數石器具有一條和不止一條的比較直的稜角分明的利稜,成為多個角度的斜面組成的多面刀具,斜面貌似自然裂面,但多呈平順狀,好像完全按照打造石器者的設計意願。


4、有的刀面不平而光滑:刀面由緊密相挨的貝殼狀和次貝殼狀光滑凹面組成。如附照10。


5、有的石器就像橡皮泥用鏟刀雕制而成,如附照6、附照7。


6、多數刀面具有較平順的厚薄相當均勻的斜面,斜面保持清晰完整的貝殼狀斷口,沒有鑿痕。刃口呈貌似自然的鋸齒狀或波浪狀。


7、打造石器的工具,作者想像為河卵石、骨頭和石質鑿子;方法有骨頭、石蛋直接敲擊法和以石蛋為錘、尖石為鑿的鑿開法。


石英是地表上最常見的礦物中硬度最大的礦物。其硬度達到鋼刀刻不動。隱晶質石英雖非常見,其硬度也與石英一樣。硬度,是表示礦物抵抗某種外來機械作用特別是刻劃作用的能力,通常採用奧地利礦物學家摩氏(Friedrich Mohs,1773-1839)於1824年提出的硬度計作為鑒定礦物相對硬度的標準。摩氏硬式計的硬度按從弱到強順序排列,分成十級,由十種常見礦物代表。其中七級到十級的標準礦物依次是石英、黃玉、剛玉、金剛石。黃玉、剛玉、金剛石都是罕見的漂亮礦物晶體,晶體小,不成巖。物以稀為貴,加上美觀,它們便被人們視為寶石。只有石英是造巖礦物,並經常形成單礦巖,如石英脈巖、石英板岩。山谷中最容易見到石英塊和石英卵石。由於石英的特徵是緻密、堅硬、易碎,受外力打擊時不依一定的結晶方向裂開,斷面呈同心圓紋的規則曲面,狀如蚌殼殼面,稱為貝殼狀斷口。貝殼狀斷口,又成為鑒定石英的物理特徵之一。由於石英挨打出時不依一定的結晶方向裂開並呈貝殼狀斷口,使得任何石匠均無法象打花崗岩、輝綠巖等岩漿巖一樣按墨線打出規則條石、方石或設計的形狀。你可以用石英塊、燧石等堅硬的石頭砸開石英,從碎石堆中找到適合作利器和石鑿的兩塊碎片。你可以用這兩件片石互作長短加工,但無法在厚度上做第二次加工,更無法在斜面上做削薄的加工。如果你硬要用石鑿修薄石刀的厚度或斜面的厚度或傾斜的角度,打擊的結果不是兩片俱毀,就是必毀其一。同樣地,用石英鑿具敲打玉髓、燧石、黑耀巖、玄武岩石坯,結果也一樣。


作者想像用骨頭為鑿具打造石器,更加荒唐:骨頭打石英,有如蚊子叮牛角。因為,骨頭主要由碳酸鈣和磷酸鈣組成,結構上從外向內依次為密質骨、疏質骨和骨髓腔。骨髓腔去掉骨髓即為空腔。密質骨比疏質骨緻密堅硬,表面光滑,但硬度小於鋼器,更小於石英,故鋼刀可以刻劃骨頭。因此,古代中華民族發現骨頭是刻劃文字以保留文化的好載體,便用骨頭刻寫文字,後人把它和在龜甲上刻寫的文字一起統稱為甲骨文。總之,骨頭質地比較鬆散,放在火裡可以火化,放在鍋裡可以煮化,埋在土裡可以土化,放在地上可以被蟲蟻、微生物消化,與石英打架,無異於筷子打鐵器,小刀刻金剛;用骨頭打造石器的復古設計,無異於癡人說夢。


也許,真有一群古猿從樹上下來,直立為「人」,變前肢為「手」;也許,直立並有「手」的猿人在擊石嬉戲中得到火苗,以火取暖;也許猿人有機會在雷電引起的森林火災中,在天然氣、露天煤礦自燃引起的森林火災中,發現燒死的動物屍體可吃、好吃,演出熟食的胃口;也許猿人可能從擊石嬉戲中得到鋒利的石片作為防衛武器、狩獵武器和切肉刀器,但是,那些石器與「石器時代」的石器是璞與玉的關係,根本不可相提並論。「石器時代」的石器,別說智商低下、赤手空拳的「石器時代」的原始人類打造不來,就是當代石匠用當代鑿石工具也打造不來。任何人都有條件做這種試驗。別說當代石匠,就是請科學家利用現在最先進的工藝設備也加工不出來。因為,迄今為止,人類雖能造出削鐵如泥的刀具,卻造不出削石如泥的刀具。即使有削石如泥的刀具,還無法打造「石器時代」的石器。因為,還得能讓石英乖乖地沿著你的設計方向、設計角度裂開,還得有能力讓石英、石髓象蘿蔔一樣讓你細細挖刻。就是說,打造「石器時代」的石器,既需削石如泥的刀具,還需相當高級的科技設備:它們似乎是置於特殊的溫度、壓力下用特殊的刀具精雕細刻出來的,又像是打造者具有生產與天然岩石一樣的復礦巖的技術設備,是在鑄造復礦巖的過程中雕刻出來的。


人們把非人工所能為的形容建築、雕塑等技能的精巧功夫,比喻為鬼斧神工。鬼斧神工的建築和雕塑等人工作品並不存在。因此,鬼斧神工便成了人們對非常精巧的人工建築、雕塑等作品的讚譽之詞,並把地質作用形成的特殊地貌景觀形容為鬼斧神工的作品。然而,「石器時代」的石器,不用比喻,不用誇張,切切實實是連今天的地球人類也無力打造的作品,是真正的鬼斧神工之作。雖然它們貌似粗糙,樸素無華,也無圖案,但可在石性中見神力,從拙樸中見鬼功。


那麼,誰是打造「石器時代」石器的鬼神?我們能否成為這樣的鬼神?這應該成為每個無神論者深思的問題,更應該成為只敬上帝名、不知上帝形,或把上帝想像成瀰漫宇宙的氣體般的幽靈的上帝信眾的首要問題,更應該成為只知敬鬼神偶像卻不知鬼神真相的有神論者的首要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