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7年6月21日 星期四

頻繁雷擊

 


頻繁雷擊
 
   自2004年起,中國大陸遭雷擊而導致死亡事件增多。


  2004年雨季,雲南省雷擊事件發生數十起,全省十六個地州市無一例外。雷擊導致13人死亡,20餘人受傷。


  2005年5月3日凌晨,重慶地區受到雷電、強風和冰雹的襲擊。持續時間近5小時,響雷數千次,閃電之厲害,為近幾年來之少見;最大冰雹直徑約5厘米,為百年罕見。


  5月4日陝西省遭受了一次嚴重的雷擊災害,一天之內全省發生閃電6471次。雷電當天在咸陽地區的彬縣、三原和閻良區關山鎮造成3人死亡,7人受傷。伴隨著雷電的是狂風冰雹。5月25日,雷暴洗劫廣州。短短的47分鐘時間,「雲對地」閃電的次數達到了805次。


  2005年,遼寧省風雨雷電氣象災害奪走了55條人命,是近50年來最嚴重的一年。


  2006年4月12日武漢遭遇近30年來罕見的雷暴、狂風、寒潮三重夾擊。雷暴超過7小時,閃電累計有3973次,主要集中在蔡甸、江夏,不少居民家中電器被毀。至少3人死亡,8人重傷。湖北省內20多個縣市同樣遭受到這場災害天氣的襲擊,造成至少6人死亡,5百多人受傷,上萬間房屋倒塌,受災人口達60多萬。


  2006年僅6月,中國局部地區強對流天氣多發,20個省區共有82人因遭雷擊身亡。與近幾年同期相比,2006年死亡人數偏多。


  在中國官方發表的年度「中國環境狀況公報」中,由於日益增多的雷擊死亡人數,自2004年起將雷擊列為單獨的一項重大災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