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7年6月20日 星期三

進化論學說的尷尬:三億五千萬年前在陸地上行走的動物化石被確認

 


進化論學說的尷尬:三億五千萬年前在陸地上行走的動物化石被確認
 
作者:李潔
 
【?見網】
BBC2002年07月03日報導,經英國科學家重新研究推斷:三十年前發現的三億五千萬年的化石是能最早在陸地上行走的動物化石,而不是魚類化石。 (1)這一新發現打破了進化論學者先前所認為的三億年前地球上沒有行走動物,而只有爬行類動物一說。(2)
這塊化石是1971年在蘇格蘭的一個石灰岩地區挖掘出來的,三十年多來一直被認為是魚類化石不被重視。 最近,科學家削去了覆蓋這個動物腳足細小部位的岩石後,驚奇地發現化石上隱藏著的腳足骨,有幫助行走的後足結構, 而不是用來踏水或游泳。這些足骨可以使這個動物的後足像我們人類那樣朝前,而不是向兩邊伸展便於游泳。這一發現說明這個動物不是一條魚,而是一頭能在陸地上行走的動物。 據推測這個動物身長一米,腿短,頭大。


根據達爾文進化論,三億五千萬年屬於石炭紀時代,那時陸地上剛剛開始出現爬蟲類及大型昆蟲。進化論學說無疑與這一新發現相矛盾。達爾文提出的進化時間表已被越來越多的考古學和古生物學上的新發現衝擊著。


然而,現在的科學家只是把他們能接受的化石發現加進進化論的時間表裡,認為找到了更早期能在陸地上行走的四足動物,填補了進化史上的一段空白。 而與進化論相矛盾的眾多發現卻熟視無睹,比如美國密西西比河西岸一塊三億六千萬年前的石灰岩石板上,發現了兩個人類的腳印;猶他州發現一塊六億年前的三葉蟲化石上有一個穿鞋踩出 的腳印和一個小孩的腳印。(3) 這些發現有的已經過去幾十、上百年了,迄今仍沒被主流科學界所重視。怎麼看待科學界這一不「科學」的態度呢?是不是不用進化論學說反而能更好地解釋這些考古發現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