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7年6月21日 星期四

暴雨淹城

 


暴雨淹城
 
   近年來,一個突出的異常天氣是突襲性強暴雨,其特點是在極短時間內產生巨大降雨量而造成洪水災害,往往使鄉村城鎮遭受滅頂之災。


  2004年7月10日陰沉的北京城突然電閃雷鳴、狂風大作,隨即大雨瓢潑直下,整個城市頓時籠罩在一片雨幕之中。北京突然遭遇罕見強雷暴雨侵襲。從16 時開始,八個城區2個小時以內平均降水量超過50毫米,幾個暴雨點甚至達到了75毫米,創造了十幾年來北京市區罕見的猛烈降雨。不少大街小巷頓成河澤,城區交通嚴重擁堵。這場大暴雨最大的特點就是來勢兇猛,降水集中出現在16時到18時2個小時以內,急速的暴雨造成了蓮花池立交橋下、航天橋輔路、復興橋輔路等路段積滯水,以及多處交通擁堵。數間危房倒塌。


  2005年,受颱風「龍王」影響,福州市各縣市10月2日下起了罕見的特大暴雨,雨量之大為百年一遇,致使城區50%地帶居民區被淹。福州市區的倉山、台江、晉安、 鼓樓等區地勢較低處居民樓被洪水圍困,數十萬居民被困居樓中成了「籠中之鳥」。福州市區到處可見狂風暴雨侵襲後留下的沙石,主要街道積水最深處達2米,隨處可見被淹熄火的汽車。暴雨還使福州市所轄的福清市部分城區被淹,城區主要道路中斷,城區供電系統遭破壞,全城停電。福州的長樂、連江市城區內的主要街道也同樣出現嚴重內澇,許多路段交通中斷。這場特大暴雨,還造成山洪暴發,房屋被沖毀,人員死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