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7年5月11日 星期五

傳說中的Mu大陸文明

 


我們所居住的這個地球,並不是一開始就是現在這個樣子的,而是歷經了無數次的地殼變動、火山爆發、洪水、冰河等變化,億萬年來幾經浮沉,才形成今日我們所看到的地理環境。以日本的「親潮古陸」為例,這片離日本海溝僅90公里,深達2600公尺的地方,在六千七百萬~二千五百萬年前竟是高聳在日本列島以東120公里的太平洋海面上。所以,我們不難想像,如果史前時代人類曾經有文明,那麼很可能一度、甚至幾度毀滅於天然災害侵襲,只留下部份遺跡在地形變動或海水上升後,沒入海底而得以保存。


傳說中的Mu大陸文明


十九世紀末,英國上校James Churchward於駐防印度期間,在一個極特殊的機緣下,由一位印度教古寺院的住持手中得到一塊Naccal碑文,這是一種極為艱澀難懂的文字,上校費盡艱難終於在一位印度高僧的指點下,讀出了一個偉大古文明的興衰史。一九二六年上校出版了關於Mu大陸文明的著作《遺失的大陸》,也就是我們現在所稱的「Mu大陸」的傳奇故事。


Mu大陸的位置根據碑文上的記載位於現今的太平洋海域上,人類在Mu大陸上曾經發展出一個偉大繁榮的文明,創造出高度的文學、藝術、工藝、製造等文化。當時居民擁有高度的建築技術,能夠建造大型建築物、金字塔、石碑及城堡、道路等。據說Mu大陸的首都和各都市中都舖有整齊的石板道路和運河,都城中的牆壁裝飾著閃亮的金飾,所有人都過著奢華的生活。Mu大陸居民也十分精於航海技術,航海足跡遍佈各大洋,甚至發展出強大的殖民帝國,當時Mu大陸被稱為「世界文化的屋頂」。


然而繁華的Mu大陸,卻在突如其來的大災難中瞬間消失於水平面下。怵目驚心的慘劇首先來自於猛烈的火山爆發,引發了強烈的地震及狂暴的海嘯,並不斷引出新的火山爆裂。最後在火山熔漿狂噴及地動山搖的地震下,地面像海浪般的跳動、火柱濃煙遮蓋了天空,大地上的一切如倒塌的積木般往下陷落,火山熔岩及撲天蓋地的海嘯穿過其上,就在一瞬間,Mu大陸完全消失在太平洋下。


Mu大陸的事蹟雖然可以視為一個傳說故事,但我們如果願意用另一個角度思考,可以發現人類文明經過毀滅後再重新發展的可能性的確是存在的。


目前各處海底遺跡的發現,對史前文明的存在,提供了許多不可抹滅的證據。這些科學證據證實了的確有我們不知道的文明的存在,而要將這些史前文明遺跡寫進歷史中,還是很難被現今的考古學家及歷史學家所承認,因為這和過去的歷史觀並不相容。然而我們相信,只要改變一下固有的觀念,重新認識歷史的真相,只是個時間的問題罷了!


無視於塵世的紛擾,海底古文明遺跡,依舊靜靜的矗立在海底……。


 


1 則留言:

  1. 怵目驚心的慘劇首先來自於猛烈的火山爆發,引發了強烈的地震及狂暴的海嘯---未知的超級火山爆發.來自於太平洋..難道是夏威夷.

    回覆刪除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