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7年5月11日 星期五

史前文明的推測



 


史前文明的推測


獅身人面像也是學者們研究的重點。它高20公尺,全長73公尺,被認為是第四王朝的法老王卡夫拉所建。但近來科學家從獅身人面像表面的侵蝕痕跡推測它的建成年代很可能更早,估計在公元前一萬年以前。



從獅身人面像表面的侵蝕痕跡,學者推測它的建成年代很可能比目前的推測更早,起碼在公元前一萬年以前。


數學家史瓦勒‧魯比茲在《神聖的科學》(Sacred Science)談到,獅身人面像的獅身部分很明顯有被水侵蝕的痕跡,他推測是公元前一萬一千年的一場大洪水和連綿大雨而造成的。


 


學者約翰‧魏斯特認同上述說法,並否定了風沙侵蝕之說。因為如果是風的侵蝕,那同一時代的其他石灰岩建築物也應有同樣程度的侵蝕,然而我們卻發現留下的其他建築物中沒有一塊像獅身人面像那樣嚴重的侵蝕。


 


波士頓大學地質學教授、岩石侵蝕方面的專家羅伯特‧修奇也贊同魏斯特的觀點,並指出獅身人面像所遭受的侵蝕,有的地方深達2公尺左右,使得外觀看來蜿蜒彎曲,好像波浪一般,很明顯是經過數千年激烈的風吹雨打後造成的痕跡。


 


魏斯特還指出從公元前三千年以來,基沙高原一直沒有足夠的雨水造成獅身人面像的侵蝕痕跡,而必須追溯到公元前一萬年才有能造成這樣大規模侵蝕痕跡的壞天氣。因此他推測,獅身人面像必須在這個年代範圍以前所建。連同大金字塔這樣規模宏大而複雜的工程,很可能是一個更早、更偉大、比古埃及古老,我們還不知道的文明留下來的遺產,而被埃及人所繼承。


 


然而,魏斯特等人提出的新看法引起了主流埃及學人士的反彈,因為他們不願意相信在一萬年以前,地球上可能出現比現代人更成熟的人。埃及古蹟會基沙金字塔的總監扎希.哈瓦斯博士突然中止了這支獅身人面像小組的研究,並批評此研究是非科學性的。但當魏斯特將收集的資料發表於美國地質學會的一次會議時,受到了許多地質學家的鼓勵。雖然「史前文明」這個觀點長久以來受到忽略,但越來越多的科學家敢於面對事實,捍衛現階段看起來「獨創」的論點,繼續研究,相信這樣的轉變將有助於人類解開大金字塔這千古之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