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7年5月28日 星期一

說到情,不是說去掉情,人和人就都橫眉冷對了

 


說到情,不是說去掉情,人和人就都橫眉冷對了。這個師父在《 》裏也說過,當然,我們在常人社會中修煉,孝敬父母、管教孩子都是應該的,在各種環境中都得對別人好,與人為善,何況你的親人。對誰也一樣,對父母、對兒女都好,處處考慮別人,這個心就不是自私的了,都是慈善之心,是慈悲。情是常人中的東西,常人就是為情而活著。


有的時候我也想,為什麼愛情是小說或歌曲永恆的主題呢?我覺得可能是這麼回事:當一個人真正愛另外一個人的時候,他的一切考慮都是從對方出發,完全是無私的付出,所以就美好。但是現在這樣的愛情不多了,付出一點就想回報,吃了虧就委屈得不行,甚至引發仇恨。


其實人和人之間無私的關懷才是美好的。就像師父說的,對誰也一樣,對父母、對兒女都好,處處考慮別人,這個心就不是自私的了。有的男人或女人佔有欲很強,把對方當作是自己的財產,對方對另外的人好一點就受不了,這就是妒嫉。因為他們好像美其名曰是出於,其實是出於私心。有了私心就不美好了。人甚至還可能為了私心幹壞事,傷害他人的利益。


西方講博愛,東方講慈悲,《禮記》上說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學了《 》再看這些話,覺得它們雖然不是一脈相承,但是一理相通,也一目了然。


張璐有些憧憬的說,如果每個人都像你們老師說的處處考慮別人那多好啊,人和人之間就不會互相傷害了。


對呀。如果人都能去掉私心,社會就會變得像《禮記》上說的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選賢與能,講信修睦。故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鰥寡孤獨廢疾皆有所養


現在這個社會誰還講這些,咱們也就是憧憬憧憬。


張璐,我跟你說,我喝了口茶,我這次去歐洲,走了大概將近10個國家。歐洲社會雖然達不到剛才我和你說的那樣,但是人和人之間關係還是很友善的。我們在那邊玩兒的時候,有人看到我們在看地圖,就主動走過來問‘can I help you?’(我能幫助你嗎?)有時候,有的人英文不是很好,連比劃帶說看你還不明白,那真是恨不能帶著你走。我們與他們之間都毫無戒心。這就不像中國,你一問他要幫忙兒嗎?對方就充滿懷疑地看著你,心說這小子指不定想怎麼騙我錢呢


張璐笑了,說我想起一事兒。今年夏天我在前門那兒,看幾個外地模樣的人在看地圖,我就過去問你們去哪?他們看了我一眼沒人說話,等我走過去了,聽見一個人跟另外的人說,不知道她是跑哪趟線的


拿你當旅遊車導遊了,是吧?我也笑了笑說,其實,歐洲人整體道德比較好是因為那裏的人還保留著對神的信仰。一個人只要相信有神的存在,他知道做壞事逃不過神的眼睛,神會懲罰他,他就不敢做壞事了。中國人現在最大的問題是不相信神,他覺得他做了壞事只要沒被員警抓住就行,他就可以隨意做壞事。其實神是真實存在的。善有善報,惡有惡報,而且人是不止這一生的,有的做了壞事那真是要吃很多苦去償還的,甚至下輩子轉生後都一直過苦日子,受氣,沒錢,多災多病的。


服務小姐開始上菜。


小姐,連飯一塊兒上來吧,張璐說完轉過頭來看我,真的有輪迴和來生嗎?


嗯。現在人對於生命的認識是非常膚淺的。你比如說,你為什麼長得像你父母呢?那是因為在受精卵中包含了你父母全部的遺傳信息。你想,一個人,這麼複雜的生命,怎麼會把全部資訊放入一個肉眼看不到的細胞中呢?這是人能夠認識到的,其實可能比細胞更小的人體成分中還包含著你這個人的全部資訊呢!我記得我上大學二年級的時候做大學物理試驗,照鐳射全息照片,成像在一個玻璃片上。然後我們把玻璃打碎,無論打得多碎,隨便拿一塊碎片用原來的鐳射去照,都可以還原出完整被拍照物體的圖片。


人的生命就是非常玄妙的。表面上人死了,可能更微觀的你並沒有死。而那個微觀的你才是真正的你。他就會轉生。這可不是什麼迷信。你聽說過轉世靈童吧?


是西藏高僧轉世是嗎?我好像在報紙上看過。


對。前兩年,好像是92年吧,報紙上炒得沸沸揚揚,當時我正在上大學三年級,對神秘現像一直感興趣,就到學校圖書館查了查相關的資料。西藏的宗教啊,有兩支比較大。一個是黃教,最高僧人叫達賴,次高的叫班禪。一個是白教,最高僧人叫噶瑪巴。解放軍進西藏後,當時還是50年代末,第十六世噶瑪巴讓瓊利佩多傑離開西藏,流亡歐美各國,81年在美國芝加哥圓寂。圓寂前,他留下一份遺囑,規定他的轉世靈童將在西藏東部草原字打頭的地方出世,其父親叫頓珠,母親叫洛嘎,屬相為豬、鼠或牛。十六世噶瑪巴的人把他的遺囑交給楚布寺,楚布寺又報告中國政府。後來楚布寺在中國政府支持下,按照遺囑在西藏東部昌都地區昌都縣的拉多鄉找到了一對牧民夫婦,男的恰恰叫頓珠,女的恰恰叫洛嘎,他們有九個孩子,第八個是兒子,剛好屬牛,生於1985626。後來經西藏佛教協會與中國佛教協會向國務院宗教局報告,獲得批准。在19929月份,楚布寺舉行了十七世噶瑪巴的坐床典禮,這就是十七世噶瑪巴伍金赤列多吉。


你想啊,為什麼十六世噶瑪巴圓寂前寫的遺囑那麼詳細,什麼地方出生,父母的名字都說得清清楚楚。因為他知道他來生轉世的情況。每一世的達賴,班禪還有噶瑪巴轉生的時候都要寫這樣的遺囑。這可不是瞎編,一代代轉世靈童都是這麼找到的。其實,不只是他們,一般的人都要輪迴轉生,只不過,一般人不知道下輩子的事兒而已。


像你說的達賴,班禪還有噶瑪巴怎麼能知道呢?張璐問道。


他們修煉有素唄。而且他們轉生是因為還有使命,這個和一般人不一樣。


你怎麼知道他們修煉有素呢?你又沒有接觸過他們,知道他們什麼樣啊?


你聽說過虹化嗎?


沒有。


我知道啊,只有修煉非常有成就的僧人,在圓寂後才會虹化,而且只有藏傳佛教才講虹化。就是一股紅光,整個身體就化沒了。還有的不能全部化掉,會剩下一個身體,長得跟本人一樣,但是是縮小的。十六世噶瑪巴圓寂後虹化,剩下的身體只有一個嬰兒大小,然後被當地僧人放入一個塔中。


真的嗎?


真的。西藏虹化的喇嘛很多,那邊很多的塔都是供奉虹化後的喇嘛的身體的。你以後要是有機會去西藏可以自己去看看。


張璐沈默了,似乎在思考什麼。


吃菜呀,我對張璐說,你想什麼呢?


沒什麼。我覺得……”張璐欲言又止。


真的,張璐。我看了《 》才知道我為什麼活著,你要是知道生命的真正意義,很多事情就不會看得那麼重,那麼難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