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7年5月28日 星期一

張璐和我經常保持聯繫,我學車的時候經常去她家裏蹭飯

 


張璐和我經常保持聯繫,我學車的時候經常去她家裏蹭飯。她因為是走讀,最後一個學期仍然在那家法國通信公司兼職工作。我有時候給她講一些通信上的知識。最後她的畢業論文也是和我商量著寫的,雖然我專業不是學服裝的,但是到北圖查了一堆資料後,居然也說得頭頭是道。


畢業以後,張璐直接就進了那家法國公司工作,老闆對她非常器重,經常帶她出入一些重要場合,由她負責做商務談判和宴會的翻譯。我在7月份的時候,調到銷售部做技術支援。公司的業績蒸蒸日上,我幾乎每個星期都要出一次差,在全國各地飛來飛去。但是,每到週末我都回到北京。那一段時間,我們倆都很有錢,經常租車到北京郊區遊山玩水。


我仍然每天堅持煉功和讀《 》,無論多忙都從不間斷。有時候,我也和張璐講一些 中的道理,她每次都聽得津津有味,但是她卻仍然不自己去看這本書。


 


 


第六章


 


轉眼一年過去,董浩再也沒有和張璐聯繫過。李傑申請了去加拿大的技術移民,平時他都呆在深圳,偶爾回北京也是住兩天就走。


974月的一個週末,我和張璐約好去平谷的金海湖。等我租車回來開到她家的時候,外面下起了雨。我在路邊打電話叫她,她說她正在整理書櫃,準備將一些沒有用的書賣了,還是等雨稍微小一些再走。我進了她房間,地上堆著一堆一堆的書,其中還有好多上高中時的高考復習資料。


今兒怎麼想起來收拾書了,我問她。


我媽想搞衛生,覺得我這屋太亂了。


我幫你一塊兒弄吧,你告訴我哪些書要,哪些不要。


我已經收拾得差不多了,地上的這些都是不要的,客廳地上有幾根兒繩子,你拿進來幫我把這些書捆起來就行。下午找個收舊書的,一塊兒就賣了。


我和她忙了一會兒。她扔書很痛快,有些大學時候的教材也都一塊兒扔了。


把舊書捆好後,我幫她把書櫃裏外都擦了一下,她把剩下的書分門別類地放進書櫃中。我看到那本《 》仍然裏外簇新。嗯,雖然她沒有看這本書,但是卻保存得很好,我想。


窗外的雨越下越大,看起來一點也沒有要停的意思。


要不然,咱們今天不去了。中午你就在這兒吃飯吧,她說。


行啊,我沒意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