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7年5月28日 星期一

我回到公司的宿舍給張璐打了個電話。問問她週末過得怎麼樣

 


我回到公司的宿舍給張璐打了個電話。問問她週末過得怎麼樣。


還行。反正就是在家復習唄。快期末考試了。過幾天我們家裏要來客人,可能要在這兒住一個多月。


你要覺得靜不下心來看書,就上我這兒來吧,反正我現在自己一間房間,趕上你不會的,還可以問問我。到時候,我給你買兩筒你愛吃的薯片。


好啊,張璐很高興地答應了。


我從自身閱讀《》的感受就清楚地知道這本書可能會給人帶來的巨大衝擊,所以決定等張璐期末考試結束後,可以有時間靜下心來看書的時候再和她說說這本書和我的一些想法。


從我把《》拿到公司宿舍後,我每天有時間就捧著這本書看,看完一遍就翻過來從頭再看。讓我吃驚的是,在我看最初的三遍時,每看一遍都能看到很多以前忽略的地方,甚至覺得似乎自己是在第一遍看這本書一樣。


我當時還不會煉五套動作,但是我知道有一套功法是打坐。爸爸盤腿的姿勢我以前見過,晚上沒事的時候我就自己照葫蘆畫瓢兒地練練盤腿。


 


星期二晚上,我去給張璐買些吃的。交錢的時候我遞給收款員50元錢。她接過後,在驗鈔機上照了一下,說50塊錢是假的,給我換一張,說著就把錢扔了出來。


是嗎?我一邊掏錢一邊說,這可是我昨天從自動提款機上取的。


你倒楣唄,銀行也有時候會收假錢,收款員一邊找給我錢一邊說,你呀,拿著這50塊錢到路邊賣冰棍兒的老太太那兒買根冰棍兒就花出去了。


我笑了笑沒說話,把50元假鈔和找的錢放回錢包,拿著買好的東西出了商店。


這就是看看我修煉後,是否還看重錢財吧,我一邊走一邊想,今天的楊帆可不是那個報花帳的楊帆了。


 


週末的時候正好是元旦,我回到家中的時候,媽媽正在廚房做飯。見我回來了就說,小帆,正好你回來。先別脫衣服,幫我到樓下小賣部裏買瓶醬油。要生抽王,一會兒拌涼菜用,你有零錢嗎?


有,我答應了一聲出了門。


買完醬油付了錢,我看見收款員正拿著一個小型的驗鈔機擺弄著玩兒。


我突然想起了兜裏有50塊錢的假鈔,就說您能讓我看看這張錢嗎?人家說這是假的,我還從來沒見過假鈔在驗鈔機上照出來是什麼樣呢。


你這張是真錢,他一邊照一邊說,誰說是假的。


別的商店。真假怎麼看出來的?我問。


90版的真錢右邊一照有螢光,他一邊說一邊演示給我看,你這張大部分都磨掉了,但是邊上還有一點,他們驗的時候沒看見這邊上剩的這點螢光,就說是假的了。


是嗎,我說,這兩天我一直都沒敢花。


你給我吧,我幫你換一張,說著他遞給我一張新錢。


謝謝您咧,我說。


出了商店,我突然覺得修煉是很玄妙的事,真的像師父講的“……是你的東西不丟,不是你的東西你也爭不來。


當天晚上,媽媽給了我一本先生的新書《》。


第二天,我跟爸爸學了五套功法的動作。回公司的時候,我又帶了一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