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7年5月28日 星期一

剛才網上的消息說政府已經準備使用武力了

 


我剛給她打過電話,沒有人接,可能出去煉功了。


璐璐想了想說,我和你一起去吧。


你行嗎?我看著她說,剛才網上的消息說政府已經準備使用武力了。


可是除了去跟政府解釋,也沒有什麼別的辦法,是吧?


我沒有說話,有些擔心地看著她。說實在的,我無法想像會出現什麼局面,我也不太在乎自己的安危,但是我不想讓璐璐置身危險之中。


你去買早點吧,我去洗一下臉。璐璐說。


 


※※※


去六部口,我和璐璐上了計程車。


車子沿東二環一路向南,在建國門右轉上了長安街。在二環上開的時候,還沒覺得什麼,一上了長安街,員警和便衣就驟然多了起來。每個路口和人行道上都站著員警,看到外地模樣的人,就攔住他們打開包檢查,如果攜帶有《 》這本書的就沒收。車子開到北京飯店附近的時候,已經堵得很難前進了。


我和璐璐下了車,順著長安街由東向西走,從南長街向北拐,想繞北海到府右街。沿路我又給家裏打了幾次電話,但毫無影響。


也可能是因為我和璐璐一直拉著手,沿路都沒有人盤問我們。當我們沿南長街向北走的時候,看到滿滿兩輛大客車和四輛卡車的武警從我們身邊經過。我和璐璐對望了一眼,都看到了對方眼中深深的憂慮。從北海到西四都已經戒嚴,員警也封鎖了府右街整條街道。試圖接近府右街的人直接送到員警在路口停的麵包車上拉走。


裏邊發生什麼了?我決定探探員警的口氣,就靠近一名負責戒嚴的員警問。


那個員警抬頭看了看我說,趕快走,少管閒事兒啊!


我和璐璐走到附近的一個電車站坐下,琢磨是否還有小路可以繞進去。不過我知道我想也是白想,我能想到的小路肯定都被員警封死了。那一天天氣陰陰的,空氣又悶又熱,好像要下雨的樣子。我和璐璐互相看著,感到束手無策。


 


手機響了,是媽媽打來的電話,她告訴我說她一大早就和功友來到了信訪局。結果被員警抓上公共汽車,拉到石景山體育場後,員警將他們放下就不管了,現在她已經回家。


姐姐怎麼樣?我問她。


她也回來了,一樣被員警拉到豐台體育場。現在在家呢。


你們怎麼打算的?我問她。


現在還沒有。我們得商量商量。


我掛了電話,對璐璐說,咱們回去吧。看樣子今天沒戲了。明天如果能多來些人,可能才有希望和政府對話。我頓了一下,問璐璐我去公司上班,你呢?


我也去公司吧。璐璐說。


 


我攔了輛計程車,對司機說先去亞運村,然後去麗都飯店那邊兒。


司機回頭看了一眼正在被抓上警車的兩個功友說,人,好人呢!


怎麼,您也煉啊?我有些吃驚。


對啊。司機說,我剛從玉泉營兒那邊過來,員警在那兒截下來好多 ,整個長途汽車站那兒都戒嚴了。剛才我聽別的司機說,北京站,西站和機場都戒嚴了。剛才你們上車那地方不也是嗎?


我知道一般計程車司機的消息都比較靈,就問他,你知道為什麼要戒嚴嗎?


唄,司機說,這回是江xx下的令。


你怎麼知道?我問他。


嗨,除了他誰沒事兒跟老頭兒老太太過不去啊?我就看他不順眼,長得跟蛤蟆似的。中央這幫人,朱熔基對 不錯,我聽說李XX的兒子腦袋上長個瘤子,哪兒也治不好,後來煉 好了,昨天還有好多人上他們家找他呢。


後來他怎麼說的?


那我就不知道了。哎!你看我現在挺好的吧,他一邊說話一邊指自己的腦袋,原來這兒有皮膚病,頭髮一塊一塊地掉,沒治。現在煉功都好了。挺好點事兒,老江就使壞。


我們沈默了一會兒。


我和我媳婦兒也煉功,今天本來我們也是想問問為什麼抓人,結果根本靠不近信訪局的邊兒。我說。


我其實頭兩天兒就知道要抓人了。司機說。


是嗎?您消息夠靈的!我說。


也不是。我和員警都挺熟的。前兩天我們那兒片警上我們家找我,讓我這兩天機靈著點兒。


是嘛?您是不是平時老幫他們忙兒啊,他們這麼照顧你?


你看不出來吧,我是大刑上來的,在裏邊關了7年。出來後,這不員警就時不常兒的來看看我怎麼樣嗎?


真的!我非常吃驚。真看不出來。


所以我說 好呢!原來天天喝酒打架,我媽都差點兒讓我氣死。出來後開計程車,什麼時候交過份兒錢呢?不讓頭兒給我錢就不錯了,頭兒都怵我。煉了功就老實了,這不是大師讓咱們做好人嗎?現在份兒錢我月月按時交。


這回你媽高興了吧?


高興,現在她也煉呢。別人也都說我煉了功跟換了個人似的。前兩天,我在長城飯店附近拉一女的,一看就是小姐,上車一會兒就跟我說錢不夠,還說這個那個的,要擱過去……現在我瞅都不多瞅她一眼。


你還真行,我頓了一下,我覺得這次抓人挺厲害的。


我不怕。前兩天他們輔導員家都讓員警盯上了,我就跟他們說,都上我們家去。不就看看書嘛,有什麼呀?


我們家附近的一個聯絡人可能是進去了,現在根本聯繫不上。剛才我給我媽打電話,她剛才來上訪,結果給拉到石景山體育場去了。


是嗎?司機說,一會兒我過那邊看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