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7年5月11日 星期五

支持進化論的科學家與各界人士往往會拿出猿人的例子來說明進化論的正確性



 


支持進化論的科學家與各界人士往往會拿出猿人的例子來說明進化論的正確性。現在一般人一提到「史前時代」腦海中就會浮現一個畫面:一群毛茸茸的人,用獸皮遮掩著身子,男的拿著長矛,女的手裡抱著小孩,在山洞旁邊,中間生著一團火堆;首先映入腦海的,就是很原始的社會。


這個刻板的印象幾乎在每一本生物學教科書或是每一個歷史博物館都可以見到,大部分的博物館甚至還將這個場景製作成蠟像呢。不過這究竟是不是人類歷史的真相呢?由前一章的資料我們已經發現了許多不符合這個固有概念的證據。然而鮮為人知的是,支持人類是從猿類這樣的生命體進化而來的證據也是相當薄弱的。


經過一百多年的考古發現,如果人類是由猿類進化而來的,那麼從猿類到今天人類的各個階段歷史時期,都應該有其特徵的證據……包括各階段的化石和相應的文化遺址、工具等。可是猿類的化石找到了,人類的化石找到了,而從猿類進化到人類中間階段的化石卻沒有。如果這樣的話,所謂人從猿類進化來的假說只能成為空中樓閣。


皮爾當人


如第一章後記提到的,曾經被進化論教科書列為人類祖先化石的「皮爾當人」(Piltdown Man)其實是一群考古學家刻意造假之作品。


伍瓦德爵士對皮爾當人的描述是:「這種人種的頭蓋骨的頭頂骨已經是人型,而下顎骨幾乎是屬於猿型,除了臼齒之外,都是猿形態的。」因此他宣稱,這是一種介於人與猿之間的生物,也就是半人半猿的猿人。


皮爾當人在很短的時間內得到科學界的認可,僅有少數學者提出反對意見,認為這不過是將人的頭顱骨與猿的下顎骨拼湊在一起,然而他們的聲音卻受到忽略。主流科學家完全相信已經找到了猿人存在的證據,哈佛大學的胡登教授是皮爾當人的代表性的支持者之一。


然而四十年後,奧克雷(K. P. Oakley)利用含氟量測年法測定收藏在大不列顛博物館裡的皮爾當人化石,他驚訝地發現,頭顱骨的含氟量與下顎骨相差甚遠。頭顱骨的含氟量微小,僅在地底埋存幾千年,並非原先認為的五十萬年。


接著經過學者專家重新檢驗這些化石,他們發現皮爾當人有以下的偽造痕跡:


1. 頭顱骨曾經被含鐵化學藥品塗抹過,使其看起來更古老。


2. 牙齒被銼刀剉削過。


3. 下顎骨是猿的,上顎骨是人類的,兩者是被拼湊起來,再經過修飾,使其看起來更像猿人。



皮爾當人的骨頭組成──下顎骨是猿的,頭顱骨是人的(圖片提供:Lee Krystek )


一九五三年,維納(J. S. Weiner)、奧克雷(K. P. Oakley)連同其他一些英國科學家發表論文,聲明「皮爾當人」是個科學騙局。


露西


由唐納德‧喬漢森(Donald Johanson)在東非大裂谷發現的「露西」(Lucy),曾被認為是早已消失的人和猿的共同祖先,但現在科學家已經鑑定它為一種絕種的猿,屬於「南方古猿阿法種」。(見參考資料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