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7年5月29日 星期二

整整一天我們都沒有吃什麼東西,但是卻一點食欲也沒有

 


第十章


 


我和璐璐給媽媽和姐姐打了輛計程車,然後我們自己也叫了輛計程車回家。


整整一天我們都沒有吃什麼東西,但是卻一點食欲也沒有,只是出汗太多了,感覺渴得厲害。我讓計程車司機停在了麗都飯店路口的一家朝鮮飯館,坐下後我點了兩碗涼麵。璐璐一臉茫然和無助地坐在我的對面,兩隻手無力地搭在桌子上。我覺得胸口像被什麼東西堵住了。


王XX!我壓低聲音罵了一句。


眼淚順著璐璐的臉頰流了下來。她抓住我的手說,老公,別罵人。自從修煉以後,我就再也沒聽你罵過人。咱們都在努力做好人,他們為什麼對我們這樣?


璐璐,我結結巴巴地說,我真沒想到……真沒想到,他們實在是太……太無恥了。


那天晚上,我們基本上沒有吃什麼東西,只喝了一些麵湯,然後相對默默地坐著,一直到華燈初上。


回到家中的時候,我們都疲憊異常。璐璐一下子躺在了沙發上。我環顧了一下纖塵不染的家,回想起頭一天晚上離開時的心情,簡直就像做夢一樣。網和所有的鏡像網站都被封鎖了,其他所有的 網站也都無法訪問。我決定把情況寫下來,通過電子郵件發送到網,但是令我震驚的是,北京電報局的263新聞和郵件網站貼出通知說,由於網路維護,他們的電子郵件服務從722下午3點開始暫停服務48小時,那個時間正好是電視上開始宣佈 為非法組織的時間。我放棄了努力,知道政府既然要用徹頭徹尾的謊言為鎮壓造輿論,那麼他們必然要全方位封鎖一切可能傳播真相的途徑。


 


第二天下午,我從電總開會回來,坐在辦公室裏想心事。部門秘書陳英走了進來。


回來了。她和我打了聲招呼。


嗯,我沒精打采地答應了一聲。


談得怎麼樣?她問我。


還成吧。我隨口應了一句。


今天中午請電總的人吃飯了嗎?


沒有,我們在電總樓下食堂吃的。今天時間比較緊。


哎呀!坐在我旁邊的陳薇歎了口氣。


劉穎,劉穎,陳英叫。


幹嘛這麼大驚小怪的。我說。


劉穎從隔壁跑了過來。


你贏了,你贏了。陳英對劉穎說。


怎麼回事啊?我莫名其妙地問。


中午吃飯的時候,陳薇和我打賭。劉穎興高采烈地說,陳薇說你肯定中午要請電總的人吃飯,而且可能去順峰,我說你們會在電總的食堂吃。後來我們打賭說,誰輸了誰請對方去豆花莊吃火鍋。不論誰輸了都請你和璐璐一起去。


我心裏閃過一絲感激,明白她們是因為知道我心情不好,想陪我們一起出去散心,但是我實在是沒有情緒。


我不去了,你們去吧。我說。


你怎麼那麼沒精神啊,平常一說吃飯,你衝得比誰都快。陳英開玩笑說。


哎!今非昔比嘍,我老氣橫秋地說,月過十五光明少,人到中年萬事休。


想開點兒,劉穎欲言又止。


今兒真去不了,我看到她同情的眼光,振作了一下說改天吧,我請你們吃飯。


 


我坐了一會兒,覺得毫無頭緒,就打開了電腦。在信箱裏我看到一封來自公司外面的電子郵件。那是 先生在得知中國政府取締 研究會後寫的一篇短文,其中說道:我們現在和將來都不會反對政府。別人可以對我們不好,我們不能對別人不好,我們不能把人當成敵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