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7年5月28日 星期一

張璐在歐洲一共住了三周,正趕上德國那一陣子經常放假。我陪著她在法國、義大利和奧地利遊玩購物

 


張璐在歐洲一共住了三周,正趕上德國那一陣子經常放假。我陪著她在法國、義大利和奧地利遊玩購物。倘佯在各地的名勝古跡、教堂和購物中心之間。歐洲最大的特點是人文氣息濃厚,藝術成就輝煌,又是一個充滿浪漫的地方。我們運氣不錯,除了在維也納遇到了一場雨之外,無論是在巴黎,凡爾塞,還是在羅馬,佛羅倫斯和威尼斯,到處都陽光明媚。在歐洲的各大廣場,地鐵站和遊船上經常可以碰見賣藝的人。他們的技藝都十分高超,經常是幾個人組成一個小樂隊,在各個城市間巡迴演出。無論到哪裡,尤其是巴黎和維也納,悠揚的音樂幾乎不絕於耳。那幾周對我來說,似乎是一生中最溫馨的時光。


 


張璐回國後不久,我也結束了在德國的工作,在6月中旬啟程回國。


飛機在巨大的轟鳴聲中,降落在首都機場。那天北京的天氣非常奇怪,說不清是陰天還是晴天,空氣中飄浮著大顆粒的粉塵,天看上去是黃糊糊的一片。我回到父母的家裏,給張璐打電話報平安,然後睡了一大覺。


媽媽去了一個外地的親戚家,還沒有回來。睡醒了覺,我開始給爸爸準備晚飯。


我和爸爸一起吃飯的時候聊了幾句我在歐洲的見聞和經歷。我問爸爸,你們這段時間怎麼樣?


前一段時間出了件事兒,你知道嗎?


什麼事兒啊?我好奇地問。


這個事兒我也一直在琢磨。上個月底,記者在公園裏採訪 人們,問 怎麼樣。人們就說煉了功之後,身體怎麼好了,道德怎麼高尚了,還講了一些像開天目之類的情況,結果報導出來的時候把人們介紹 帶來的身心變化都刪了,直接把開天目這些話斷章取義地拿出來,然後說 在宣傳迷信。後來,就有很多人們到電視臺去跟他們講怎麼回事,去了好多人。這個事兒持續了兩三天,人也越去越多。再後來北京電視臺的一個副台長出來跟大夥兒談了談,說要把這個錯誤糾正過來。過兩天,電視臺又發了一個晨練的報導,給了 幾個正面的鏡頭。你怎麼看這件事啊?


我也說不好。從效果上看是不錯。我記得師父說過永遠不參與政治、不干涉國事,真修向善,我不知道這種做法算不算參與政治。不過倒是也不能看著人家說咱們壞話,咱們就不管,就是方式上可能要斟酌。


這一點,在煉功點兒上交流的時候,大家意見也不統一。


您去電視臺了嗎?


等我知道的時候,這事兒都已經過去了。


噢。後來有人來找麻煩嗎?


現在反正又有人來調查 了。我們煉功的時候,有人在照相,還有單位找談話的。


又沒幹什麼虧心事兒,誰愛查誰查去。查到我我倒也不怕。明天早上還有集體煉功嗎?


還有啊,你去嗎?


我去,我停頓了一下說,就是去電視臺這事兒吧,……,我還得再想想。


 


我回到單位開始上班。因為我平時一直是自己看書煉功,日子倒是過得頗為平靜。部門經理為工作方便,給我配備了一台當時最好的筆記本電腦和一部手機,並將我提升為業務部經理,除了負責與德國介面外,讓我同時負責一些與中國電信的技術介面工作。


跟張璐一起去歐洲旅行的膠捲都沖洗出來了,一共有三、四百張。其中有十幾張是張璐在威尼斯的聖馬可廣場照的。當時,我們在聖馬可廣場花一千里拉(義大利貨幣單位,大概兩千里拉相當於一美元)買了一包玉米粒兒。聖馬可廣場有許多鴿子,一點兒也不怕人,如果你手上托著玉米粒兒的話,鴿子就會站在你的手上吃。我看著那些張璐喂鴿子的照片,對她說,天仙化人。璐璐,你可得好好修,千萬不能流落凡間。


 


我把在德國在公司打的私人電話費用統計了一下,找了個星期六和張璐一起去將那筆錢捐給了希望工程。


那年夏天的時候,長江洪水氾濫,只要在北京,我每天晚上都和張璐守在電視旁,看驚心動魄的抗洪報導。在出差的時候,我經常從飛機上看到腳下是一片澤國。各個地方都在為抗洪救災募集善款,我交給公司工會700元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