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7年5月28日 星期一

現實證實我們的想法簡直太幼稚了

 


像我這樣沒有經過任何政治鬥爭的人,現實證實我們的想法簡直太幼稚了。週末的時候,我和璐璐回到了我父母的家中。爸爸媽媽跟我說了許多外地功友煉功受到更嚴重干擾的事情,其中提到鶴崗市的功友在晨煉時受到員警包圍監視,有環衛人員利用高壓水龍頭澆向正在煉功的人群,同時宣傳站的廣播車開到煉功地點,利用高音喇叭大聲播放迪斯可音樂進行干擾。看到我難以置信的表情,媽媽拿出幾張鶴崗功友來北京上訪住在我家時留下的現場照片,並問我可否通過什麼渠道將此事件曝光。


我心情有些沉重地流覽著那些照片,媽媽說的話毫無誇大其辭的成分。我打開隨身攜帶的筆記本電腦,連接到了一個剛剛建立起來的,負責發佈中國大陸有關 最新消息的網站――網。網上刊登的另一條消息更加令人震驚,大連的 人們親眼目睹,在大連市公安局沙河口分局保安值勤人員的押送下,數十萬冊合法出版、有統一書號的 書籍被運至東北財經大學印刷廠銷毀。


幾天以後,網上還公佈了山東省委的12號檔,其中提出六點意見,包括嚴禁 人們到北京上訪,嚴禁 向農村發展。各單位不給 人們提供任何煉功場所。收繳 一切音像刊物。黨員、幹部必須退出 ,不退出的要嚴肅處理,是黨員的要勸其退黨,直至開除公職。主要領導要親自抓,做好分化瓦解的工作,要釜底抽薪,破釜沉舟,落實到人,如有疏忽要追究領導責任。並強調,這是一場嚴肅的政治鬥爭,要站在鞏固執政黨地位的高度來認識,態度要堅決,方法要得當,措施要得力。


接下來的幾天,壞消息不斷傳來。各地功友因為煉功而被勒令下崗,受到開除黨籍的威脅,遭到跟蹤、傳喚、恐嚇和監聽電話,用於集體煉功時播放煉功音樂的答錄機被搶走。空軍指揮學院的退休教授,中國第一代試飛英雄于長新將軍因被當局懷疑組織中南海聚集而遭逮捕。我真切地感到了山雨欲來的危機。


與中國大陸蕭殺的氣氛相反, 在海外的弘傳如日中天。626,美國伊利諾斯州芝加哥市向 大師頒發褒獎令,感謝他在改善人類道德和身體健康方面所做出的傑出貢獻。


 


720那天,我照常來到公司上班。中午吃完飯回到辦公室的時候,屋子裏靜悄悄的。因為辦公室的一個老高工有午休的習慣,同事們說話也都壓低了聲音,還有的同事抓緊時間靠在椅子上打個盹兒。我悄悄地將電話線拔下來接到電腦上,然後撥號連接到網。


一則緊急報導一下子跳入我的眼中,全國各地的公安突然開始同時行動,逮捕了各地的 聯繫人,並進行抄家。無一例外的是,所有的逮捕都無合法證明及理由。我立即打電話給我認識的一個聯絡人老許,將最新的消息通報給他,讓他注意安全。


掛斷電話後我沉吟了很長時間,一時間搞不清楚為何政府會突然對 大動肝火,僅僅在一個多月前,政府不還信誓旦旦地在中央電視臺上對全世界說人們既有相信並練習某一種功法的自由,也有不信某種功法的自由嗎?


 


張斌走了進來,把一份傳真交給我說“23號,電信總局要開一個會,你準備一下吧。我接過傳真放在一邊,抬頭看了看外面明亮的陽光,心想也許這次逮捕就像4月份的天津事件一樣,很快會出現轉機吧。我一邊安慰自己一邊準備要和電總交流的資料,在忐忑不安之中過了一個下午。


下班以後,我回到家中,又連到了網上,看到逮捕行動涉及的區域越來越多,被捕人員的名單也越來越長,看來這是一次有組織的全國統一行動。我又拿起手機給老許打了幾次電話,始終無人接聽。我一邊流覽消息,一邊用手機給家裏打了個電話,爸爸出差去了外地,我把情況跟媽媽講了一下。她也非常意外。


我去問問其他功友知不知道,媽媽說。


 


※※※


 


我回來了,璐璐進了家門,剛才我在樓下買了個大西瓜,沉死了


回來啦。我一邊說一邊站起身幫她把西瓜放在冰箱裏。


你怎麼啦?她看我表情很嚴肅,公司裏有什麼事兒嗎?


沒有。我歎了口氣,你知道嗎?從今天淩晨時候開始,全國逮捕了很多人,還有被抄家的。


不可能吧,璐璐懷疑地看著我問,消息可靠嗎?


應該是可靠的。一開始我也覺得難以置信,現在連老許也聯繫不上了,看來是真的。


怎麼辦呢?你給家裏打電話沒有?


打了。媽說她出去問問別人知不知道。


璐璐不說話了,憂心忡忡地看著我。


我伸手摸了一下她的頭髮,說:先別想了。今兒晚上咱們出去吃吧,我回來以後一直在上網,也沒做飯。


 


第二天早上,我一起床就到客廳去打開電腦。網已經無法登陸,我轉到了一個明的鏡像網站,看到了一條觸目驚心的消息,從頭天開始的大逮捕不但在繼續升級,而且北京武警總部已部署一萬多武警進入一級戰備狀態,要對 人們採取強制措施,包括使用的武器種類和程度都進行了規定。各級政府還宣佈,定 為非法組織,形勢非常嚴峻。


事已至此,如果再不去跟政府說明誤會的話,只怕後果更加不堪設想。我下了網,關掉電腦,給家裏打了個電話,無人接聽。我走進臥室,璐璐已經起來了,正在把被子疊好,然後小心翼翼地抹平床單上的褶子。看見我進來,沖我燦爛地一笑。


我是笑不出來了。璐璐,我靠在門上說,我想今天請一天假,去府右街那邊看看有沒有機會和信訪局的人反映反映情況。


璐璐直起身問我:人還都沒放,是嗎?


嗯,而且越抓越多。


媽那邊有消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