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7年5月11日 星期五

特大號的大腿骨及腳印











 


特大號的大腿骨及腳印


一九五年代後期,人們在土耳其東南方的幼發拉底山谷(Euphrates Valley)發現了許多的巨大骨頭化石。經調查證實與人的骨頭十分近似,只是比例出奇地大。其中的一個人大腿骨化石,長達1.2公尺。依照這個比例推算,這個「人」的身高有5公尺,真的稱其為巨人一點也不為過。



現代人站在有著1.2公尺長的大腿骨的巨人面前,比例相差懸殊,甚至還不到巨人腰的高度。(圖片提供:Joe Taylor


以下這兩張照片裡的腳印是不是大得嚇人呢?第一張照片裡的腳印足足有42英吋(107公分)長,腳後跟寬11英吋,腳趾頭長8英吋,寬6英吋。第二張照片是杜赫地博士(Dr. C. N. Dougherty)在他的書「巨人之谷」中展示的在美國堪薩斯州發現的巨大腳印,也同樣驚人,估計若真的是巨人腳印的話這個人大約高25英呎(7.62公尺)。



巨大的腳印化石(圖片提供:Henry Johnson



美國堪薩斯州發現的長達近90公分的巨人腳印(圖片提供:Floyd M. Gurley


 各地的巨人傳說


另一個相似的發現在美國。印地安人有一個傳說,在很久以前,曾經有一種紅髮巨人族,身材十分巨大,也十分地凶悍,印地安人的祖先,經過了長年的征戰,才把巨人趕走。這些巨人居住在美國內華達州垂髮鎮西南方35公里處,一個叫做垂髮洞(Lovelock Cave)的山洞。這個傳說人們起初並不重視,直到西元一九一一年,礦工在挖掘垂髮洞的鳥糞之後,發現一具巨大的木乃伊,身高達2.2公尺,紅色頭髮,才引起考古學家的興趣。


這個發現揭露之後,學者們想到了印地安人古老的傳說,並且開始調查。加州柏克萊大學與內華達歷史學會派出人員前往調查,山洞已經因為開礦造成了破壞,勞德只找到了一些印地安人的遺物。接著,垂髮鎮的採礦工程師李德與其他人員測量了挖掘出的一些股骨長度,發現股骨所屬的那些人,身高可達23公尺。在同一個地方也發現了一些紅髮。這些骸骨直到現在還被內華達州的亨波特博物館Humboldt Museum收藏。


在馬來西亞的沙勞越一帶,也流傳著巨人的傳說,二十世紀初,有人在沙勞越的密林中發現了一些巨大的木棒,這些木棒長達2.59公尺,據說是巨人使用的工具。


在人類漫長的發展史上,是否有巨人存在過?如果沒有,那麼在土耳其與垂髮洞發現的巨大骨骸是怎麼回事?如果有,後來他們又到哪兒去了呢?


 


古籍裡關於巨人的記載


《太平廣記》第四百六十三卷(禽鳥篇)中記載:西晉永嘉二年,有鶖鳥聚集在始安縣。被木箭射穿,鐵箭頭六寸半長,以箭頭箭長來推算,這個射獵的人身高能有一丈五六尺高。


「一丈五六尺」也就是約4公尺長,這個射手應該是個巨人。


原文:晉永嘉二年,有鶖集於始安縣,木矢貫之,鐵鏃,其長六寸有半,以箭計之,其射者當身長丈五六尺。


 


ICA 石雕vs.那斯卡平原上的巨畫


最後我們來看一看這兩張圖。一張是ICA石雕,一張是那斯卡平原上的巨畫。ICA石頭上,雕刻著與那斯卡平原上的巨畫幾乎一樣的猴子圖。雕刻石頭的藝術家是否也是那斯卡巨畫的作者?難道令人費解的那斯卡巨畫也是巨人所畫?


    


ICA石雕上的猴子圖                   那斯卡的猴子圖(圖片提供:Peru Expeditions


(圖片提供:Dr. Don Patton                        


以上的一些證據,分開來都是一些不解之謎。然而綜合起來看,真的是十分耐人尋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