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7年5月29日 星期二

回到家裏的時候,我發現門沒有鎖。姐姐也剛回來

 


回到家裏的時候,我發現門沒有鎖。姐姐也剛回來。


咱爸咱媽呢?我問姐姐。


不知道啊。我剛回來也沒看見他們,可能出去買菜去了吧。


我走到廚房,揭開鍋,看到裏面有些粥,還熱著。


你吃了嗎?我問姐姐。


我吃過了來的,她說。


我給自己盛了碗粥,給璐璐也盛了一碗,又到冰箱裏找了點剩菜。我們倆一邊吃一邊跟姐姐聊著天,不知不覺地過了半個小時。


爸爸媽媽還沒有回來,我拿出隨身攜帶的單詞書開始背單詞。姐姐在廚房中刷碗,璐璐則在一邊流覽網站。她忽然叫我說老公,你過來。


什麼事兒啊?我一邊走過去,一邊問道。


璐璐指著電腦螢幕讓我看,上面有一條消息說,瀋陽將在104日開始搜捕 人們,而其他城市的搜捕工作也已經開始。璐璐和我對望了一眼,不知道為什麼,我開始為父母擔心起來。


我拿起電話,撥通了爸爸的手機。電話鈴聲從他們的臥室中傳了出來,顯然他們出門的時候把手機留在了家裏。


我一邊背單詞一邊支棱著耳朵聽著樓道裏的腳步聲,希望父母能趕快回來。一直過了兩個小時,仍然毫無動靜。


買個菜不至於花這麼長時間吧。我自言自語地說,看鍋裏的粥還熱著,咱們回來的時候,他們應該剛剛出門沒多一會兒。


別擔心了,璐璐安慰我,再等等吧。


我拿了把椅子坐在陽臺上,一邊背單詞,一邊往樓下張望。又過了一個小時,我有點坐不住了。回到屋裏開始到處翻找,看看父母臨走的時候有沒有留下什麼便條兒,但是一無所獲。


姐姐穿上了外衣說,你們在家等著,我出去看看。


拿上爸的手機吧,有什麼事情也可以先打個電話回來。我說。


 


姐姐回來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爸爸媽媽仍然音訊全無。


璐璐到外面的快餐廳裏買了點肉餅和包子,我們一邊吃一邊商量該怎麼辦。


我覺得很可能被員警帶走了,我說。


一會兒給派出所打個電話吧,你有他們電話嗎?璐璐問我。


我找找,媽的通訊錄上可能有。我說著站起來,進了媽媽的臥室。


電話打通了,那邊的員警一聽說是找我父母的,就說要是在我們這兒,你們24小時之內會接到通知的。在家等著吧。


麻煩您幫我查查,是不是在你們那兒,我們也好放心。


讓你等著你就等著,員警不耐煩起來,別來啊,來也沒用,不讓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