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7年5月28日 星期一

託福成績出來的時候已經是10月份了,跟我自己預料的一樣

 


第四章


 


那年秋天的時候,北京電信開始面向公眾開放互聯網業務。當時還沒有提供web服務,僅僅是開一個撥號服務帳號,提供電子郵件業務。一個月要100塊錢,而且只能使用6個小時。為了聯繫學校方便,我就申請了一個,並把用戶名和口令告訴了張璐,讓她和我共用。


 


託福成績出來的時候已經是10月份了,跟我自己預料的一樣,只有610多分。我覺得雖然分數不高,但是也可以將就著用它申請學校了。有幾個週末,我經常和張璐泡在北京圖書館,查閱美國各個大學電腦系的資料,累了就在四樓的放映廳看原版的美國電影,或者到一樓左側的小餐廳裏喝飲料。


準備留學的資料是一件非常煩瑣的事,需要求許多人,蓋許多章,還要準備推薦信和個人簡歷等等,甚至直接給感興趣的教授發email。一連幾個月的時間,我除了工作外都在忙這件事。雖然每週都回家,但都是看看就走。


媽媽自從和爸爸一起煉了功後,再也沒有出現什麼身體不適,眼看著媽媽心情日漸開朗,面色漸漸紅潤起來,人也不像以前那麼瘦了。


到了12月底的時候,我終於把所有申請材料都寄走了,然後靜等消息。耶誕節的前一個週末,我回到家中,看見爸爸媽媽正在試一個新買的答錄機。


咱們家新買個答錄機幹什麼,我不是給家裏買了一個能放CD和磁帶的音響了嗎?我問。


買這個答錄機是為了在外面早晚煉功用的,媽媽說,你爸還買了個充電器和四節充電電池呢。


家裏原來不是有充電器和電池嗎?幹嘛又買?我問。


早就還給單位了,本來就是單位的東西,爸爸說。


在咱家也用了快兩年了。我說,現在我可光聽說誰從單位往家拿,還沒聽說往回拿的,您這可是獨一份兒。


爸爸笑了笑沒說話。


你們原來煉功用的答錄機壞啦?我問。


沒有。現在新來煉功的人特多,想分出去一些人在咱們家門口這兒單成立一個煉功點兒,所以需要一台答錄機。反正買一台對咱家也不是什麼大負擔,我就跟他們說我來買。爸爸說。


你們還真挺積極的,我開玩笑說。


我原來整天病病歪歪的,你們都跟著著急,現在不都好了嗎?你爸原來的肩周炎現在也不犯了。”媽媽說。


“那倒是,有啥別有病,沒啥別沒錢,”我說。


“所以說這個功好啊,治病不說,還一分錢不要,教功不要錢,看錄影也不要錢,連咱家第一本《》還是煉功點兒上陳蘭送的。我們也想為這個出點兒力,媽媽說。


功裏到底說的什麼呀,你們這麼一本正經的,我說。


你有空兒就看看這本書吧,爸爸遞給我一本《》。


 


我隨手打開書,扉頁上是創始人先生的照片,親切慈祥中透出一股威嚴。我翻到第一頁,看見上面寫到:““佛法是最精深的,他是世界上一切學說中最玄奧、超常的科學。如果開闢這一領域,就必須從根本上改變常人的觀念,否則,宇宙的真相永遠是人類的神話,常人永遠在自己愚見所劃的框框裏爬行。


文字淺白易懂,但是內涵很深很大。我對著這短短的幾行字犯了會兒愣,過去總覺得佛法是一種處世哲學,也覺得是如此高不可攀,遙不可及,原來佛法是關於宇宙真相的最精深、玄奧和超常的科學。


我定了定神,一路看下去。整本書一共分為九講,每一講的每一個小標題中所闡述的內容對我的震撼都是巨大的。可以追溯到20億年前的史前文明;佛是覺者,是通過修煉認識到宇宙真相的智慧覺悟的人;是衡量好壞人的唯一標準要重視心性修煉,按照宇宙的特性去修煉,把常人中的欲望,不好的心,做壞事的想法去掉,”“在各種環境中都得對別人好,與人為善”……我可以感受到在看書時,原來我在二十幾年中建立的世界觀土崩瓦解。我是誰,從哪裡來,往哪裡去,為什麼活著這些千古以來一直困擾著那些想探究生命奧秘的人的問題,在這本書的一開始就給予了圓滿的回答,所闡述的一切都那麼美好,幾乎美好得難以置信。


在看完第一講的時候,我幾乎已經決定了我會按照這本書的要求去做,但似乎有另一個聲音不停地對我說,先不要著急下決心。真要是發了這個願就不能再做一點壞事,不能再耍一點陰謀詭計,而且你還要追女朋友,要出人頭地,這些一輩子的目標將來怎麼實現呢?但是,我卻隱隱感覺到走入修煉僅僅是遲早的事。那真理的力量有如岩漿在地下運行,只等時機一到,就將以石破天驚的氣勢噴薄而出!


當我一鼓作氣地往下看這本書的時候,非常奇怪的一點就是,幾乎我每想到一個逃避的藉口,很快我就會看到書上破除該藉口的法理。等我看到第八講的時候,我要修煉!的念頭像排山倒海一樣充斥了我全部的思想,當我心深處呐喊出這句話時,一切心中的阻擋都在那一瞬間灰飛煙滅。我感到身體似乎在一股能量的充實下一層層地變大,一種來自生命深處的脫胎換骨的衝擊使我激動地站起身來,在屋中來回踱步了很久。原來看《西遊記》看不懂的一句話夫人身難得,中土難生,正法難遇:全此三者,幸莫大焉一下子在頭腦中變得如此直白真切。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前人皓首窮經也未能找到的真理,竟然如此輕易地擺在我的面前!


可以這麼說,幾乎像示現神跡一樣地治病奇效並未對我造成多大的吸引力,充其量我也僅僅是把他當作一種療效顯著的氣功而已。然而他在法中闡述的博大精深的道理,那麼圓融明,就像活泉噴出的清新入骨的水,可以蕩盡我心最深處的污垢與愚見!我將《》捧在手中,雙膝跪地發願道從今天開始,我要按照‘’的要求去掉我一切不好的思想與行為。無論遇到什麼樣的艱難險阻,我也要堅定地走下去。楊帆,從現在起,你就當自己脫胎換骨,是一個新人了。


我看完了整本書。當我抬起頭看著窗外的時候,覺得天地都已經是全新的天地了。能把這本書帶到我公司看嗎?我問媽媽。


拿去吧。送給你了。看得怎麼樣?媽媽說。


已經看完了,但是我想再看一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