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7年5月28日 星期一

有許多東西其實本來是應該可以意識到的,但是我就是沒有往更深了想一步

 


在我回國後不久,國內開始給人們放映 大師在各地講法的錄影。那一年,大師在紐約,法蘭克福,新加坡,長春和日內瓦公開講法。其中在新加坡的講法打開了我原來未能意識到的思想框框,使我對北京電視臺事件有了一個新的想法。


大師說:你們圓融法首先就是要做一個好人。大家在做好人的同時就已經是在圓融法了。……如果我們都做得不好,那麼肯定會給 抹黑,……有人講,我們要維護法,要護法呀;別人說我們不好了我們怎麼去對待。特別是有人對我們 進行誹謗,或者是對我們不公的時候,我們很多人心裏往往是憤憤不平,要採取什麼手段針對他。他對我們不好,我們也要同樣這樣對待他,那我們就等於混同于常人,也就和他一樣了。


其實我告訴大家,維護法不等於是暴力。善惡兩面在人的本身同時存在。我們排除惡的一面,只用善的一面來維護法。別人說我們不好,我們可以叫他明白我們怎麼好,跟他講道理,完全用善的一面。往往常人遇到什麼事的時候,他就想要採取什麼負的一面的辦法,那麼就採取什麼過激的行動啊,或者是採取什麼暴力啊,對於我們來說這都不行。我經常講一句話,如果一個人沒有自己的任何觀念,不站在個人的利益角度上作為出發點,真心為別人好,給別人講出他的不足,或者是告訴他什麼樣是對的,他會被感動得流淚。……我們有許多人給一些社會中不同的政府職能部門講我們的道理,我說這是個好事。如果他聽進去了,他很可能就成為好人的一員了,就怕他不聽。如果他們真的想瞭解我們的法,只要他去看書,只要他看了法,他真正地去瞭解了,那麼他就知道我們是怎麼回事了。往往說我們不好的人都是沒有瞭解我們,不瞭解我們的人。我們一切都是公開的,沒有任何怕見人的東西,……


從另外一方面講,我們的法在常人社會中傳,所遭受那些不瞭解我們的人和部門隨便地攻擊,或者是對我們隨便下一些個定義,或者是對我們採取一些個很不像樣的手段,我想這些問題我們自己也要從自己的一方面來看一看。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事情,是不是我們自己或者是我們的輔導站,煉功點,或者是我們某些人們做得不夠呢?


修煉的事情就是如此玄妙,有許多東西其實本來是應該可以意識到的,但是我就是沒有往更深了想一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