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7年5月29日 星期二

我立刻打電話給媽媽,把這篇文章念給她聽

 


我立刻打電話給媽媽,把這篇文章念給她聽。然後又把這封郵件轉發給了璐璐。她讀完郵件後打電話給我,在電話那頭兒她泣不成聲。後來她對我說,她當時的感覺就像是一個孩子受了委屈,終於聽到家長的聲音一樣。


一個星期以後,中國公安部發出了對 先生的通緝令,並要求國際刑警組織協助引渡事宜,隨後註銷了他的護照。雖然國際刑警組織斷然拒絕了中國政府的要求,但是註銷護照的做法使 李 先生斷絕了回國和其他自由旅行的可能。從那時候起我們就失去了他的一切消息。


 


在《東周列國志》上記載著這樣一個故事。孔子的高足曾子素有賢名,有一次有一個和他同名的人殺了人,一個人跑去告訴曾子的母親說,曾子殺人!他媽媽正在織布,聽了這個人的話,頭也不抬,一邊織布一邊說,我兒子不會殺人。一會兒又來了一個人,也對曾子的母親說,曾子殺人,他媽媽就停下織布,想了想說,我兒子一定不會做這種事,然後又低頭繼續織布。這時,又來了第三個人,對曾子的母親說同樣的話--曾子殺人!,他媽媽一下子從織布機旁站起來,跑出了家門。


像曾子這樣素有賢名的人,他媽媽如此瞭解曾子,尚且在三個人連續說他殺人後相信他真的殺了人。在人類的宣傳機器如此發達的今天,通過媒體造謠來毀掉一個人的聲譽簡直是舉手之勞的事情,但是如果要洗刷一個人的清白,卻可能耗盡他的整個一生。


希特勒手下的宣傳部長戈培爾說:謊話重複一萬遍就是真理。中宣部可以說深得其中精髓。從722開始,打開電視機,無論你轉到哪一個電視臺,都是對 連篇累牘的大批判,黨、政、軍、工、青、婦、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工商聯,還有什麼所謂的科技界、宗教界、法律界等等人士及海外華僑紛紛在當局的授意下出來表態。看到那些人裝做義正詞嚴的樣子,我的心裏對他們充滿著憐憫和蔑視混雜的情緒。後來索性就不看電視了。


一個消息比較靈通的同事告訴我,政府這次反 運動計畫持續到國慶日以前。


我當時認為政府打擊 的動機和打瞎子,罵啞巴,踹寡婦門,挖絕戶墳的缺德行為如出一轍,北京人管這叫看見松人摟不住火兒。江XX 的和平精神太清楚了,根本不用擔心 會報復,也絕不擔心鎮壓行為會招致社會動盪。就像董卓命令手下士兵殺死所有逛廟會的手無寸鐵的男人一樣,江XX無非是找他認為好欺負的人過一過君臨天下、生殺予奪的癮。


同時我也非常清楚的是,千千萬萬的 修煉者必然和我一樣堅定地秉持我們的信仰。這場政治運動的結果無法預料,但我一廂情願地認為這股風兒真的會很快不了了之。


 


※※※


 


七月底的一天早上,我站在公司樓下等電梯。高總從電梯裏急匆匆地出來,看到我說:楊帆,一會兒你去找一下小王,準備辦手續去伊拉克。還沒等我反應過來,高總已經上車走遠了。


上了樓,我直奔高總的辦公室,問他的秘書王曉莉,剛才高總怎麼突然跟我說讓我去伊拉克


噢,是這樣。伊拉克那邊要上一個通信項目,找到中國這邊一個有進出口權的代理商。代理那邊想把其中一部分設備分包給我們做。伊拉克那邊呢,就想讓我們過去和他們面談一次。公司從來沒有做過出口,也想探探路,王曉莉一邊說一邊翻出了一份傳真遞給我。


怎麼聽你這個口氣,公司也沒打算做成嘛。我接過傳真說。


當然能做下來最好了。不過這不取決於我們。這個項目要用聯合國給伊拉克石油換食品的錢,允許不允許他們購買通信器材還得最後聯合國批。所以即使合同能簽下來,最後能不能執行還不好說。


多大一項目啊?


大概幾百萬美金吧。


嗯,幾百萬美金還是應該爭取一下,就是不知道代理跟那邊的關係硬不硬。手續是你給我辦,是嗎?


你明天把護照交給我,其他你就甭管了。我估計過八月初吧,你就得過去了。


公司就我一個人去嗎?我問。


報價部的李娟跟你一起走。她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