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7年5月28日 星期一

如果一個人能夠通過某一種方法,使自己對於物質有那麼深刻的認識

 


如果一個人能夠通過某一種方法,使自己對於物質有那麼深刻的認識,能夠控制使用那麼大的能量,在別人眼裏看,這個人是不是具足無量智慧和神通?如果這個人的身體可以昇華為由宇宙最好的物質構成,宇宙不壞他身體就不壞,這個人是不是就可以長生不死。那麼在別人眼中看來,這個人不就是神仙嗎?其實他就是一個大智慧,大覺悟的人,簡言之就是覺者,印度語中覺者這個詞的發音就是


那麼你怎麼能達到佛的境界呢?只有一個辦法,就是修煉。修煉你的心,去掉你所有不好的思想,提升你的道德,同化宇宙的特性-‘’。至於為什麼要修心,如何同化‘’,為什麼同化了‘’才能達到佛的境界,這個道理就太複雜了。我也一時說不清楚。


你說你最近看了一些東西,這都是你最近看的那些書給你的啟示嗎?張璐問我。


對。但是我給你講的東西太皮毛了,僅僅是一點體會而已,不見得對。如果你也有興趣瞭解的話,你需要自己去看這本書,這裏面的內涵極天極地,無以言表,我去洗了洗手,然後將《》從抽屜中雙手取出,捧到張璐面前,說這本書改變了我的世界觀,我想也能幫你打開一個全新的世界。


好。我拿回家看一看。


 


張璐拿走了《》後就沒再和我聯繫。她生日那天,我和幾個大學同學以及他們各自的男女朋友一起給張璐慶祝生日。我知道她從不接受別人的貴重禮物,就買了個小玩意兒送她。


吃飯的時候我問她最近在忙什麼,她說她那幾天一直在準備個人簡歷和發簡歷找工作,因為還有4個多月她就將畢業了。一個法國公司打電話來請她寒假期間去幫忙,她因為想真正地進一個大公司鍛煉鍛煉,就答應了下來,很快就要去上班了。


那天晚上,我們都玩兒的很盡興。12點多的時候,我們從三裏屯兒出來,我叫了輛計程車送張璐回家。路上我問她,董浩有消息嗎?


後來又來過一封email


哦,回國日期定了沒有?


定了,是211號,上午到。


正好是除夕。我頓了一下問張璐,上次給你的書看了嗎?


只看了幾頁,她說,白天太忙。晚上回家也沒法看,我們家裏來的那幾個親戚可能過了年再走。有一個小孩兒跟我可好了,整天都要跟我一塊兒玩兒。


你還是抓緊時間把書看了吧,最好趕在董浩回來以前能看完?


幹嘛在他回來之前看完?


現在你就這麼忙,等他回來就更沒功夫了。你現在看書有什麼問題還能問問我,咱們一塊兒探討一下。


等他回來,我有問題不是一樣可以問你嗎?


嗯,反正你抓緊看吧。


張璐新去的公司也是一個和通信有關的公司。因為不是她本來專業,有許多東西她都要重新學起,每天忙得不亦樂乎。週末的時候,她也來找我玩兒,順便問我一些她工作中遇到的技術問題。我催了她兩次關於看書的事情,她說她現在心靜不下來,我想起老師在《》中說的誰也不能強制你去修,那等於是在幹壞事,也只好作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