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7年5月11日 星期五

以上的證據與發現幾乎都是對於我們不疑有他的「常識」的莫大衝擊

 


以上的證據與發現幾乎都是對於我們不疑有他的「常識」的莫大衝擊。既然科學常識是有問題的,那麼人類一直以來所認為自己認知到的「宇宙真相」,離真正的宇宙真相,究竟相距多遠?


其實現在科學在邏輯上的基礎是屬於「歸納法」。也就是說,經由不斷地觀察,集合了大量的觀察結果,再進行學說的建立。一旦學說建立後,必須經過更嚴格的實驗證明,一旦發現不能解釋的例證時,這個學說就不成立了,必須退回去重新作新的假設。而要成為定律就更嚴謹了,在長時間的研究後確認這個學說沒有問題後,經過更加仔細地驗證,此時必須在邏輯上也要能非常嚴謹,足以說明相關的大部分事例,才能成為定律。同樣的,如果有反例或者是邏輯上的瑕疵,也必須退回學說的階段,重新審視。


因此我們知道,雖然目前大部分科學家承認進化論,但是畢竟它只是一個學說,在邏輯上仍然有許多漏洞,嚴謹的科學家都對這個學說持保留態度。關於人類從何而來?生命的起源為何?這是所有科學研究中最重要也是最嚴肅的問題。用一個還未能確定的學說當作教科書的內容是令人質疑的與不正確的。


而不斷發現的考古證據更是對進化論有力的反證。如果說一個反證就足以推翻進化論的邏輯基礎,面對這麼多的例子,難道我們還認為它們只是偶然的發現?


今天的社會上,許多人想的是如何取得更好的競爭力,以爭取更好的事業成就與幸福的生活。隱隱約約,達爾文進化論的假設之一「適者生存」,已經成為人們處事的準則。然而當我們發現達爾文的學說有很大的漏洞,甚至有嚴重錯誤的同時,我們想一想,許多人強調的「競爭精神」是不是也有問題呢?也許宇宙的規則不但不是互相競爭,反而是互相幫助與寬容接納呢!


相信大家對「史前文明」一詞已經不陌生了,前面我們介紹了許多人類史前生活遺留的例證,接下來的章節我們要看看科學家發現的一些確實存在過的史前文明的證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