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7年5月28日 星期一

碧雲寺是個依山而建的寺院,一共六個院落,規模十分宏大

 


碧雲寺是個依山而建的寺院,一共六個院落,規模十分宏大。我們一路走去,其中的大雄寶殿,彌勒殿和其他寺院都差不多少,我也沒有跟張璐說什麼。其實我對佛教知識所知也很有限。但是我知道碧雲寺有一個五百羅漢堂與眾不同,那還是我上大學三年級的時候,因為想兼職帶國外的旅遊團時而背的導遊書上寫的。


我和張璐進了羅漢堂。我開始一個個地欣賞起姿態各異的羅漢雕塑,羅漢堂共有雕塑512尊,張璐看得眼花繚亂。


這些羅漢你分得清誰是誰嗎?張璐問我。


我認識3個中國的,我指著房梁上的羅漢說,那個是濟公和尚。還有第295尊名‘暗夜多羅漢,’雕的是康熙皇帝,第360尊名‘直福德羅漢,’雕的是乾隆皇帝。


康熙和乾隆是羅漢?張璐很驚奇。


這個我也不知道。不過他們兩個好像是歷史上做皇帝做的時間最長的了,都做了60多年,而且在中國歷史上創造出一個盛世。咱們學歷史的時候,聽說的也就是文景貞觀開元康乾被稱為盛世。大清朝260多年基業,有小一半時間都是歸他們倆統治。你說他們是一般人嗎?


後來盛世怎麼就完了?


子孫不肖唄,加上鴉片戰爭,就完了。


他們應該找個利害的人即位。


我們從羅漢堂出來,進了水泉院。那裏十分涼爽。我對張璐說:其實可能是天意吧。你知道劉伯溫嗎?


聽說過,是保朱元璋打天下的那個謀士吧,好像是個道人。


沒錯。這兩天我琢磨中國歷史,很奇怪的。從古時候算起,輔佐周武王的姜尚薑子牙是個道士;輔佐劉邦的張良是黃石公的徒弟,也是道士;輔佐唐太宗的李靖、徐茂公、魏征、袁天罡、李淳風都是道士;輔佐宋太祖的軍師苗光義是個道士;輔佐朱元彰的劉伯溫也是個道士,如果拋開動盪的兩晉、南北朝、五代十國以及外族統治的元朝和滿清,所有輔佐帝王打天下,開基立業的都是道士。


怎麼回事?張璐的眼睛瞪得大大的。


我也不知道,所以說天數呢。剛才說劉伯溫,他有一段對後世的預言叫燒餅歌你聽說過嗎?


沒有,我倒聽說過推背圖


“‘燒餅歌推背圖差不多吧。當時朱元璋正在吃燒餅的時候,劉伯溫求見,朱元彰就把一塊吃了一口的燒餅扣在盤子裏讓劉伯溫猜。劉伯溫起卦一算就猜出是燒餅。朱元彰一看他算卦真准就問他一些後世的事情。劉伯溫就給朱元彰念一首一首的預言詩,這就是燒餅歌,但是內容都是很隱晦的。


天機不可洩露,是嗎?


對,所以不能明說。我記不得那些詩了。只記得兩句話海運未開是大清,開了海運動刀兵。這兩句話比較好懂,我就記住了。


什麼意思?


大概就是說,閉關鎖國的時候還是大清的天下,一旦關門打開就開始打仗,比如鴉片戰爭什麼的。像明朝要被清朝取代,以及後面這些事,劉伯溫當時就知道了。


照你這麼說,歷史都是安排好了的?


我是這麼覺得,沒準兒咱倆在這說話都是安排好的。


太玄了吧。


你覺得有神的存在嗎?


我不知道,壓根兒就沒想過這個問題?


嗯,我想了一下說,“我相信有,只是我平時沒怎麼在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