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7年4月29日 星期日

美國短期實質利率已超過20年平均值

 


(自由時報記者高照芬/專題報導)美國聯準會(Fed )經過17次升息,美國短期實質利率已超過20年平均值,但今年下半年Fed兩度將利率維持在5.25%的水準,使得債市也進入多頭格局;投顧業者建議,第四季債市佈局宜採混搭方式,包括美債、新興市場債、歐債及全球組合債等,均是不錯的投資標的。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就債市配置來說,美國政府債市在未來升息空間有限,加上國際衝突不斷,激起安全避險需求仍強,美債應是現階段債市投資首選;不過,提醒投資人,美元也可能因為喪失高利差優勢,以及反映雙赤字壓力而回貶,因此,匯兌上的風險需預先防範,最有效的方式是在投資組合中,加入其他強勢貨幣,例如新興市場貨幣來平衡。


新興市場可防匯兌損失

至於新興國家債市雖有豐富的投資題材,但信用風險及波動程度,卻又比美國或歐元區等成熟債市來得高,由於沒辦法面面俱到,利用混搭方式將可望達到截長補短功效;其中強勢貨幣升值可彌補貶值貨幣的匯兌流失,納入高等級債市後,可掩蓋部分新興國家債信之不足。


摩根富林明投顧表示,由於第四季到明年上半年美國經濟將持續放緩,市場更預期Fed明年可能出現降息,因此,對美債看法相對樂觀;歐元區債市年底前雖仍處在歐洲央行(ECB )升息循環中,但明年ECB並無太大升息壓力,並且美債殖利率不再走升,也有助於歐債買盤,使得對歐債看法同步正面;對於日債、英債、亞債、全球新興市場債等則持中性建議,不妨可減碼易受經濟走弱負面影響的高收益公司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