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7年4月29日 星期日

週三美國道瓊工業指數收盤漲破13,000點

 


〔自由時報編譯盧永山/綜合26日外電報導〕由於企業獲利強勁成長,加上3月耐久財訂單增幅超出預期,週三美國道瓊工業指數收盤漲破13,000點,創歷史新高紀錄。








全球最大的鋁生產商美國鋁業表示,有意出售子公司,股價勁揚6%;亞馬遜獲利高於預期,股價大漲逾25%。


聯準會公布褐皮書報告顯示,從2月底至4月中旬,美國各地區經濟呈現溫和成長,物價大致穩定,也提振投資人的信心。


道瓊工業指數收盤大漲135.95點,成為13,089.89點,那斯達克指數收盤創六年半來最高,史坦普500指數收盤也創下六年半來最高。


儘管美國企業第一季財報普遍強勁,帶領道瓊工業指數創歷史新高,讓許多投資人暫時忘記房地產市場衰退的問題,但分析師指出,房市衰退對美國企業獲利的影響尚未完全顯現。


標準普爾表示,如果美國次級房貸違約升高的危機擴散,營建業最早要等到2008年才可能復甦,甚至更晚。


Thomas Lloyd分析師懷特表示,如果這個危機影響到就業,對整體經濟和企業可能是個壞兆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