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7年4月9日 星期一

威震四方的美國神韻藝術團

 


名聞遐邇、威震四方的美國神韻藝術團,即將於今日晚間7:30,在台北市社教館首演;呂秀蓮副總統將親臨致辭,總統府安全人員從早上八點多就開始進駐演出場地,以維護副元首的人身安全。


 
中午以後,社教館城市舞台就洋溢著歡欣期待的氣氛,近四十多名接待人員讓前來採訪的媒體朋友們,立即感受到陣容的聲勢與浩大。中午12:20主辦單位先在社教館城市舞台舉行記者會,正式向台灣社會介紹美國神韻藝術團來台演出,並接受媒體朋友提問。
祖孫三代一同返台共赴盛會


來自台灣的神韻藝術團中的領舞演員趙亮,這一次難得可以藉著神韻來台演出的機緣,與家人齊聚ㄧ堂。父親是美國太空總署知名的科學家,現任台灣中央大學教授,三十多前與在台灣退休的爺爺奶奶移民美國。趙爸爸說連他自己晚上都無法觀賞兒女的演出,因為已經買不到票了。


趙奶奶說三十多前她們就住在台北的金門街,泰順街也住過。對於孫子與孫女參與神韻藝術團的訓練與演出,她用了四個字的形容:「不可思議」。


記者進一步問為什麼不可思議呢?趙奶奶說兩個孩兒在舞團訓練的團體生活中,學習如何與人相處,在人格上成熟了很多;並且除了學習專業的舞蹈技能外,他們的心靈透過中國舞蹈的陶冶得到了很大的淨化與錘鍊,這真的不是一般的舞蹈。


綵排緊鑼密鼓 誓言完美首演


工作人員林小姐在下午綵排時,聽到「天安門廣場」這首歌,原本以為身為台灣人可能對天安門廣場比較沒有感覺。可是當團員們開口一唱時,她的眼淚就奪眶而出。


她也感受到演出人員對演出要求的標準非常高,試音人員分布在觀眾席各樓層中,務必讓每一個角落的觀眾都能享受最佳的音響效果。她也觀察到演出者對鋼琴的擺設非常的不同一般,極為講究。所有的一切精心準備,就是為了在今晚帶給包括副元首在內的台灣民眾,一場至真、至善、至美的視覺與聽覺的饗宴。


熱情觀眾紛至沓來


來自內湖、衣著華麗的黃小姐表示,她去年年初曾在紐約Radio City觀賞2006年新?人新年晚會,她看了半場,就哭了半場,因為覺得太感動了。


長期以來,中國人一直被視為是睡著的獅子,甚至是紙老虎,中國人的民族自尊心受到很大的打擊。因此當中國人的表演團體,能夠在世界頂級的劇院演出,而且表現如此傑出優異,真的感受到身為中國人的光榮,身為中國人的驕傲。儘管自己不是演出者,但看到演出者那精采的演出與充滿自信的眼神,自己也同樣感到與有榮焉。


來自北投的一位游小姐,因為看到神韻藝術在海外的演出、盛況空前的報導,因此特別慕名、並且盛裝前來。一位來自三重的侯姓婦女觀眾說,當朋友向她推薦時,他還只是當作一般的表演。可是當她一看到朋友帶來的簡介上「神韻」兩個字時,她心裡立即就很想來看這場演出。@



觀眾排隊準備進場



仰慕中華文化的外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