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7年4月22日 星期日

南華大學視覺藝術學系系主任兼任所長的羅雪容表示



 


南華大學視覺藝術學系系主任兼任所長的羅雪容表示,觀看神韻藝術團表演,對於學藝術管理的她來說是一個相當好的經驗,因為學習藝術管理的人不僅僅著眼於幕前的表演,更著眼於整個演出的其他部分。她最讚賞本次表演的公關行政,因為她發現觀賞民眾包含各種觀眾層與各種年齡層,她認為這種公關行政的表現是一個見習的好機會。



親自遊歷過敦煌莫高窟的經歷,讓羅雪容對美國神韻藝術團「造象」的演出印象非常深刻,她說,因為「造象」舞劇整體表現出敦煌的感覺,再加上以真人演出佛像,更是讓人有一種佛像活化的感覺。下半場舞劇「燭光」則讓她感受到「承傳」的精神。
身為管理研究所所長的她認為,美國神韻藝術團本次演出將音樂、美術、服裝、舞蹈、表演內涵甚至電腦科技與公關行政等部分,整合得相當精采。


她說,其中在表演內涵方面,整合了佛家「善」的概念與許多忠孝節義的故事。這些概念如果只是教條式的宣講或以報紙報導,有許多人是看不下去的,但是神韻藝術團將這些概念以音樂化,美術化,與舞蹈化方式傳遞,她認為這種整合方式相當好。


在與科技整合的部分,她表示,電腦天幕的技術呈現了每個故事的背景,以往必須花費大量人力物力的舞台布幕限制,神韻藝術團利用電腦與投影技術達到了很好的效果。


羅雪容是位知名畫家,她的畫作中展現女性特有角度、筆觸的細膩,作品別具一格,頗有一股哲學味道。最後她更表示,雖然她的學生沒有機會親自觀賞到神韻藝術團的表演,但她特別會把這些幕後經驗與她的學生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