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7年4月22日 星期日

嘉義的南華大學致力發揚民族音樂



 


嘉義的南華大學致力發揚民族音樂,設有民族音樂系和雅樂團,南華大學校長陳淼勝在觀賞完美國神韻藝術團上半場的表演後表示,心中的觸動難以用言詞去表達,看了那麼生動美妙的舞蹈,想在學校增設舞蹈系。



陳淼勝特別讚嘆舞蹈的演出,不但服裝很鮮麗吸引人,尤其無聲勝有聲,舞蹈演員透過一舉手一投足和眼神就能表現淋漓盡致,這是中國人的特色,含蓄不必直接講,動作就代表一切。
提到戚曉春的二胡演奏,他表示,中華文化很多被埋沒掉,能登上國際舞台是中國人的驕傲。他指出,二胡有很多變化細膩的技巧,我們要再把它發光大,不要讓小提琴專美於前。


陳淼勝表示,美國神韻藝術團把中華的歷史、文物、信仰、風俗透過編劇、演員的表現及佈景呈現出正如其名的「神韻藝術」。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演出。他說:同樣的故事,課堂上用講的怎麼會生動?透過演出再來看歷史,你會很認真的看歷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