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7年4月29日 星期日

全球軟體巨擘微軟公司今天公佈會計年度第三季

 


(中央社舊金山二十六日法新電)全球軟體巨擘微軟公司今天公佈會計年度第三季,今年一至三月財報,因為新的Vista作業系統與辦公室軟體等產品暢銷,獲利創歷史新高。







截至三月底微軟年度第三季淨利增至四十四億三千萬美元、或每股五十美分,去年同期獲利二十九億八千萬美元、或每股二十九美分。

總部設在華盛頓州雷孟的微軟公司認為,營運財報如此亮麗,主要是全球新推出的Vista作業系統及相關軟體等新產品銷售成功,帶動公司業績締造歷史紀錄。

微軟在今天盤後公布財報後,股價上漲不到百分之一。

微軟年度營收自去年同期的一百零九億美元增至一百四十四億美元;新作業系統Vista在一月三十日推出後首週,零售業績激增百分之六十七,出乎分析師意料,他們多認為Vista不會大賣。

一月底和二月初業績通常較差的電腦銷售大增,也為微軟財報增色不少。

微軟花費五年時間及六十億美元經費研發的Vista ,是繼視窗XP之後的全新作業系統。

全球九億台電腦中,約百分之九十五使用微軟視窗作業系統。

微軟預估本季、也是公司年度第四財季,營收將介於一百三十一億美元至一百三十四億美元,每股獲利在三十七美分至三十九美分之間。

展望未來,微軟公司預期,全年度營收可達五百六十五億至五百七十五億美元,每股獲利一點六八美元至一點七二美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