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7年4月18日 星期三

張京育,是前行政院新聞局局長、前總統府國策顧問



 


張京育,是前行政院新聞局局長、前總統府國策顧問、孔孟學會理事、曾任政大校長,目前擔任中華歐亞基金會董事長,及政大教授。4月17日晚上和夫人一起攜手參加台北最後一場神韻藝術團的表演,張京育賢伉儷在表演中場及散場時都接受採訪,二人對於今晚的演出讚不絕口,對於神韻藝術團能將中華文化這樣美好祥和的呈現出來,表示非常感佩。



神韻藝術團融合藝術與文化
張京育表示,神韻藝術團基本上是融合藝術與文化綜合的表現。在藝術方面,呈現音樂、舞蹈、服裝、佈景加上科技,整體呈現出非常優越飽滿的表演內涵。文化上有的藝術表演結合故事、有少數民族的生活方式呈現,把多元文化的中華美好表達出來。


此外,對於表演中因信仰而遭遇到的迫害的表現,他深刻的期望將來是一個信仰自由的世界,因為他覺得信仰自由是普世的價值,一定能獲得大家的共鳴。


神韻藝術團演員文化素養深厚


張京育表示,對於神韻藝術團的演員是由海外的青年人組成,演員的演出可以讓人感受到他們一定是對於中華文化有深刻的訓練、了解與體會,才能這樣好的繼承及發揚。張京育說,對於他們優秀的表現,實在是很難能可貴的,尤其他們在巡迴世界演出,在海外的舞台上綻放光芒,尤其是在美國這種強勢文化背景下,能有一席之地,真的很難得。如果演員沒有深刻的文化藝術陶冶與教導是很難支持下去的。


表演融合現代與傳統


面對中文熱的潮流,張京育表示,神韻藝術團對於文化精髓的保存是很用心的,雖然文化要不斷的創新,而今天的表演無論是佈景、服裝、舞台、音樂等都是在傳統文化的基石上,結合現代科技,體現出獨特的創意,相當的考究,很難能可貴,也令人欣賞!


神韻藝術團表演讓心找到真正的歸途


張京育對許多表演節目都印象深刻,尤其是《歸位》,劇中描繪一個人的信仰雖遭到迫害,但是最後仍因堅持善的信仰而恢復了真正心靈的自由,讓「心」真正找到歸途,這方面可以給人正面的啟示。


張京育表示,神韻藝術團以美好的藝術結合文化的精神內涵呈現,在這競爭強烈與物慾橫流的社會,是有導正的作用,也能讓我們藉此回歸到安寧與高尚的生活方式,這樣好的表演讓「心」真正找到歸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