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7年4月27日 星期五

台灣藍綠同向北京喊話 中共尷尬

 


台灣藍綠同向北京喊話 中共尷尬
 
 
力霸弊案案情不斷升級,發展至今力霸黑洞已上達千億,台灣民怨沸騰。藍綠兩大陣營同向大陸喊話,要求遣返王金世英夫婦。
【人民報消息】力霸引發台灣的金融風暴持續發酵,台灣民怨沸騰。藍綠兩大陣營同向北京喊話,要求遣返王金世英夫婦。但中共當局至今仍未就此事做出公開回應。
據外電報導,台灣陸委會也表示已透過海基會去函海協會,甚至四次致電國台辦,強調王又曾夫婦債留台灣,影響社會觀感至巨,希望大陸方面協助遣返。台灣刑事局也表示,一旦接獲指示,會立即與對岸研究,依“金門協議”將兩人遣返。


在台灣朝野要求遣返聲浪高漲之際,中共陸台發言人李維一卻始終不肯鬆口,一概回以“週三17日上午例行記者會再對外說明原則與立場”。


力霸集團創辦人王又曾是台灣政商界活躍人物,曾擔任四屆商業總會理事長20年,並躋身國民黨權力核心任中常委逾15年,權傾一時。近年更是遊走兩岸高層之間,左右逢源。


消息指出,早在多年前,王又曾除了錢進中國大手筆投資、購置居處外,並透過當地協力廠商、生意客戶與捐贈物件,和不少國家級、省級高干搭上關係,運用辦各項活動、投資名目,“把他們服侍得好好的”。消息並透露,王某曾經在熟人引薦下,前往中南海面見中共高層。王手裡也握有大量中共近年來對台攪局的機密。


力霸弊案案情不斷升級,發展至今力霸黑洞已上達千億。台灣檢方搜索王金世英位於中華商銀的個人專屬 VIP辦公室,搜證顯示王又曾、王金世英確實有計劃的主導整個力霸掏空案時,力霸風暴激起了台灣朝野與社會大眾一致的憤慨。


若中共當局此時庇護王氏夫婦,無疑地將會激怒2300萬台灣人,為“赤化”台灣“大計”製造麻煩。


但同時中共又不放心將王氏夫婦送返台灣,否則這些年來王氏與中共高層錢權往來交易難免不遭外洩,包括中共如何夥同台商干預挑撥台灣社會等都會曝光。這是中共當局最不樂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