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7年4月11日 星期三

「人從何而來?又將往何處去?」

 


「人從何而來?又將往何處去?」一直是千百年來人們所在追尋的答案。神韻藝術團所表演的《創世》以及關貴敏的《我是誰》將這個不解之謎點出一線曙光,劇中所表達內涵與意境觸動著台南最後一場的觀眾。


 
對於人從何來將從何去一直在追尋的高中英文老師施錦族,看完《創世》戲碼有感而發的表示,自古以來人從何處來一直是個謎,也是千百年來人在追尋探討的。
她說:「我相信人是從很久很久以前就是一直不斷輪迴而來,而且在大千世界中絕對不止一個地球,一沙一恆河世界。佛是這麼比喻,『一粒沙就好像是一個世界』,人是何等的渺小,所以應該要學習謙卑。」


相信輪迴且對佛教有所研究的施錦族認為,人要秉持良知去做該做的事,不要以天不知地不知,所以對於劇中描述???學員因為堅持信仰遭受迫害,最後壞人慘遭惡報的戲碼相當能理解,她說:「其實一切都在神佛的掌握之中。」


由於本身也喜歡神佛的故事,對於《造像》戲碼印象很深刻。她說:「看這齣戲時,感覺自己已經融入整個意境中,分不清台上台下,彷彿自己也在敦煌石窟中,與神佛交會。」整台戲真的很棒,只能用「perfect(完美)」形容。


帶著尋找答案的心觀賞神韻藝術團的表演,會後施錦族滿臉歡喜的表示,「是該回家,整理思緒,認真思考我是誰?我該從何去的課題。」


歌唱家唱出心中很深的感覺


本身是學音樂的王鶯兒看完神韻的表演後,對楊健生以及關貴敏的歌聲讚不絕口。言談舉止中有音樂家氣質的她表示,「天安門廣場,請你告訴我」以及「我是誰」這兩首歌深深觸動著她的心靈。


王鶯兒雖然有著樂觀的臉龐,但對於人從何而來還是有些迷惘,也許是這個原因,提到關貴敏的歌聲難掩心中的激動。她說:「就是唱出我心中很深的一種感覺,一種無法形容的感覺。」


看完神韻的表演後,她發現,「原來我們一直忽視中華正統的文化內涵可以這麼美,而在我們一直追求崇尚西方文化的同時,其實最美最好的就在我們的身邊。」尤其對於這麼美好、純正的文化內涵竟是由生長在海外的華人詮釋表演的令人嘆讚,王鶯兒除了欽佩還是欽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