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7年4月29日 星期日

新興市場已經連續走了好幾年的多頭走勢

 


(據中廣新聞張佳琪報導)新興市場已經連續走了好幾年的多頭走勢,在二二七股災以後,許多投資人開始對新興市場今年的展望,有了疑慮,富蘭克林坦伯頓集團基金經理人「蔡文勇」認為,投資人倒不必太過擔心,因為新興市場中,還是有許多地區今年的投資展望相當不錯,像是韓國、泰國、台灣,股價便宜,基本面也不差,就是值得加碼的地區,尤其是台股,目前的投資價值接近十五年來低點,相當具有吸引力。







新興市場這一波的多頭已經走了五年,去年一整年,新興市場漲幅高達29.18%,手中持有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的投資人,在荷包滿滿之餘,也開始居高思危了。

對於新興市場今年的投資展望,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經理人蔡文勇抱持較為正面的看法,他認為,不能把整個新興市場一視同仁看待,應該把不同區域切割來看,像是中國大陸、巴西、墨西哥、印度等國家,確實是漲幅已大,太貴了,這些區域投資人應該提高風險意識,但是包括台灣、泰國和南韓等市場,漲幅相對低、股價便宜,就是很有吸引力的市場,蔡文勇說,「有些新興市場國家,我們是真的喜歡的,像是台灣、泰國,雖然大家都恨死泰國了,不想投資,但我們認為當大家不再搶進的時候,往往是評估它的買點最好的時候」

他認為,即使是漲多的新加坡和馬拉西亞,由下而上仔細挑選,還是有不少好的標的。蔡文勇也特別談到台股,認為台股的投資價值接近十五年來的最低,一些科技、電信類股以及少部份的金融股,十分值得投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