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7年4月22日 星期日

美國神韻藝術團繼台北場表演後,20日晚間再次回到嘉義中正大學登台隆重演出

 


美國神韻藝術團繼台北場表演後,20日晚間再次回到嘉義中正大學登台隆重演出。也再次吸引嘉義、雲林各界人士到場欣賞,還有遠從高雄搭巴士北上的30多位五福國中的老師一同來觀賞。節目的多樣性與良善的藝術內涵,讓老師們直呼:「真是值回票價。」


 
「很精緻!服裝、舞蹈、顏色、道具……都很漂亮!」五福國中訓導組長王怡芳回憶剛剛的表演邊說,天幕很特別,以前沒看過這種背景佈置,而且跟舞蹈、劇情都很契合。王怡芳還以為舞蹈中的「頂碗舞」演員頭上的碗是黏上去的,沒想到是真功夫一次頂3個碗,她興奮的說,當場嚇了一跳!發現演員都只舞動肩膀的部份,很厲害。
另外老師們對楊建生的歌聲很震撼,但又很祥和,歌詞意境有一種很深的意涵。另一位表演藝術老師鄧偉晟說,這是一個比較大製作成本的舞台表演,背景有結合多媒體的動畫,很少見而且生動。鄧偉晟還說,這次很多中國傳統的舞蹈,一般一場晚會很難看到這麼多的表演。


還有一個特殊之處鄧偉晟說,過去民族舞蹈,肢體、技巧的呈現比較普通,「神韻」加入了故事性的劇情,讓即使沒有文化背景的民眾也能了解舞台上所要表達的涵意,他舉例說,坐他前面的老先生、老太太就一邊看一邊討論,看的很入神。


問到是否適合給學生觀看,鄧老師說,很適合,可以一次看到很多民族舞蹈的菁華。說到演員的表現,鄧偉晟說,他今天特別拿望遠鏡看,發現演員的表現十分投入,因此舞蹈的韻味自然就呈現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