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7年4月29日 星期日

去年全球的企業兼併熱潮達到了歷史最高水平

 


(美國之音記者:中文部2007年2月14日華盛頓報導)去年全球的企業兼併熱潮達到了歷史最高水平,美國兩大電信巨頭、美國電報電話公司(AT&T)與南方貝爾公司(Bell South)的合併是最大的亮點。







去年的公司併購總交易額達到近4萬億美元,比前一年增長近40%。今年,至少在頭一個月,併購交易仍保持強勁的勢頭。

這個月,在航空領域,美國航空公司(US Airways)把收購達美航空公司(Delta)的價格提高到100億美元。如果獲得通過,其他航空公司的交易將緊隨其後。

通用電氣最近將一些製造企業招至其旗下。但是,在去年最大的併購交易中,美國電報電話公司併購了另外一家電信公司南方貝爾公司。關於美國國內業務的這筆交易達到780億美元,其中不含債務。

在衛星廣播行業,關於兩家行業巨頭XM公司和Sirius公司併購的傳聞越來越多。但是,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的負責人這個星期說,一家公司不可以同時擁有目前這兩家公司的運營執照。

併購交易為投資銀行帶來機會

去年頻繁的併購交易給投資銀行帶來不少的機會。高盛(Goldmen Sachs)參與了400多個併購交易,交易總額為1000多億美元。花旗集團(Citicorp)和摩根士丹利兩家銀行緊隨其後。

併購是指兩家以上的公司將它們的運營合為一體。合併以後的公司一般能夠依靠更大的生產規模和市場份額,從原料供應商那裏獲得更低價格。有時候,為減少成本,併購也會導致遣散員工。

併購的主要目的是為股東來帶新的價值,但是並非所有的併購都能帶來新的利益。專家指出,大約只有三分之一的併購可以帶來豐厚的利益。同時,併購會降低競爭,造成物價上漲。

併購最簡單方式是收購

併購最簡單的方式是收購,一家公司把另一家公司買下來。敵意收購是在目標公司未發邀請,或股東未同意收購價格時採取的收購活動。

去年,世界最大的鋼鐵企業、印度的米塔爾鋼鐵公司(Mittal Steel)成功地買下了它的頭號競爭對手盧森堡的阿賽洛鋼鐵公司(Arcelor)的股票。

在制定新的方針指導新購進的業務方面,收購公司的作用可大可小。華倫.巴菲特是個投資商,他以購買控股股票知名。他說,他購買的公司一定要具備穩定有效的管理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