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7年4月29日 星期日

法國總統選舉第一輪投票結果已經揭曉

 


(據中廣新聞張佳琪報導)法國總統選舉第一輪投票結果已經揭曉,沙柯吉領先賀雅爾,這兩個人將在第二輪投票中纏鬥。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指出,在法國選舉第二輪投票結果公佈以前,歐洲股市不確定的風險升高,再加上歐洲各主要市場都陸續站上歷史新高,累積的獲利了結賣壓不輕,增加了投資風險,因此,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建議投資人,投資歐洲還是以區域佈局為主軸,比較沒有風險。



全球關注的法國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結果出爐,法股和歐元匯價理性面對。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分析,短線法國股匯市的震盪可能會加劇,不過,從1965年到現在,從來沒有一位法國候選人可以在第一輪選舉中就順利過關的,因此,第二輪選舉市場視為大選的必經過程,歷史經驗則顯示,歷次法國大選對法國股市中長線沒有太大的影響。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資深襄理梁云青表示,不管第二輪投票是沙柯吉還是賀雅爾獲勝,他們的政見對於營建業、菸草、食品等內需產業有利,尤其是菸草食品業具有高股利和豐富併購題材,跟大盤連動性也低,相當吸引法人注意,梁云青說,「這兩位候選人的政見方向,都是希望提高經濟成長率,因此對法國仰賴內需市場的民生消費,像是菸草類股來看,未來的投資潛力倒是蠻豐碩的」

由於歐洲股市陸續改寫歷史新高,累積的壓力不小,又有法國大選變數,梁云青建議,投資人不妨以偏內需產業的歐洲區域型基金做為佈局首選,既能降低風險,又能掌握法國選後的投資契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