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7年4月29日 星期日

財經資訊供應商路透社的系統

 


財經資訊供應商路透社的系統,26日出現技術故障超過12小時,影響其向香港、澳門、南韓及馬來西亞等部份經紀行或金融機構提供的資訊。香港匯商及衍生產品商表示,交易大受影響;證券商則指股市成交未見因而下跌。此外,中銀香港網上銀行服務昨晨一度出現系統遲緩。







路透社系統出現問題後,一些結構性產品,包括備兌認股證的莊家、程式交易系統及客戶報價,均受到影響,系統在下午才修復。香港股票交易所行政總裁周文耀表示關注事件,希望資訊供應商注意系統的穩定性。

港交所表示,26日早上收到路透社報告在資訊供應上出現技術問題,但未有接獲其它資訊供應商匯報出現任何問題。交易所的市場數據傳送專線,以及所有交易系統一直運作正常。不過港交所接獲個別結構性產品流通量提供者報告,指提供流通量的服務可能受路透社的服務出現問題影響。

據法國巴黎銀行零售衍生產品部董事翁世權表示,由於轉用其它的資訊供應商,以致部份發行商較遲公佈認股證的開價,來自「即日鮮」投資者的成交有減少。

匯市交易亦大受影響,星展環球金融市場部副總裁溫灼培指出,他們的網上交易因而停頓。

股市方面未受到太大影響,新鴻基證券投資策略師彭偉新指出,香港投資者多使用其它資訊供應商,故所受影響不大。不過有備兌證發行商表示,由於欠缺恆生指數的即時報價,未能就備兌證提供報價,影響指數相關的窩輪成交減少。

另一方面,中銀香港網上銀行服務,26日早10點左右,據指因為系統過度繁忙而出現遲緩情況,持續了十幾分鐘後才有改善。

據中銀香港發言人解釋,由於26日早上有新股上市,大市交投活躍,大量客戶集中同一時段透過網上銀行查詢股價及落盤,導致系統繁忙,以致服務緩慢,客戶需要等候較長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