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7年4月29日 星期日

消費者信心指數

 


消費者信心指數的構成項目共有六項指標:未來半年國內物價水準、未來半年家庭經濟狀況、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未來半年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未來半年內經濟景氣及未來半年國內就業機會。透過抽樣調查方式進行統計。







美國方面較具知名的指數有: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以及經濟諮商理事會(Conference Board)消費者信心指數。

常見相關新聞報導
1、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8月份劇降
據密西根大學的最新調查,在油價上揚、房地產市場景氣低迷下,2006年8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大幅下跌至78.7,落至去年卡崔納颶風災害過後最低點。

2、台灣8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持續下降
依據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所進行的調查顯示,2006年8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總數為67.67,與上個月相較,微降0.26。造成總數下降的原因是本次僅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仍呈現微幅上升,其餘五項指標皆下降,其中以國內經濟景氣下降幅度最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