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山坡羊兒

 


山坡羊兒


那是在明朝的時候,在一座很高、很高的山上。一日,一個大約不到20歲的書生在一個山坡上放羊(一隻)。這隻羊長得比一般的羊好看一些,而且有點靈氣。不一會兒,天上飄來一塊很奇特的「雲彩」,書生此時將羊用繩栓在一棵樹上,悶頭看書,對這塊「雲彩」也沒有注意。當他看完書,解下繩子,卻發現有一個褡褳不知什麼時候,也不知是誰放在了羊的背上。他於是拿起褡褳,仔細一看裡面好像還有幾本書。翻開書一看好像是修道方面的。看天色好似有些晚了,他也沒有細看,於是牽著羊回家了。
 
他,原本是山下一個知府的兒子,家中遇到匪徒,家人都被殺害了,他當時正巧不在家,等他回家,看到這個情況,就捲了家裡的金銀細軟之物離開了家,到山上一個人苦讀詩書。這隻羊是他家附近的一個鄰居為了給他找個伴兒,送給他的。


他也真將這隻羊當作伴兒了,羊也很乖,似乎能明白他的心思。當他回到家裡看到這幾本修道的書之後,他就決定要修行了。


過了大約兩個月的時間,羊不知怎的在一次吃草的過程中摔到山下,死了。他非常的傷心。於是將羊的屍體埋在他家屋後,在上面種上一株果樹。


他整日的按照書上所寫的一心修行,當心裡遇到什麼事過不去的時候,他就到羊的墳前叨咕一番。


過了兩年,一日,他到山下提水,在路邊發現一個大約2歲的男孩,長得眉清目秀,十分的可愛。誰把孩子丟在這裡了?他在那裡等了一天也沒有人來找。沒有辦法,他只好將孩子抱回家去了。由於他很想那隻羊,於是他給這個小娃起名叫:羊兒。


他們倆相依為命,時光漸漸的流逝。羊兒長到4、5歲的時候,一日早上,他開門,往門外一看,有一個年輕的女子昏倒在雪地裡。他將女子扶到屋裡,羊兒看到了,說她是妖精。他十分的納悶,好好的一個姑娘,羊兒為什麼說她是妖精呢?可是我怎能見死不救呢?這時他仔細的觀看這個女子,簡直漂亮得無法形容,但是的確有一種妖氣。於是他將女子救回家中,等她身體恢復之後,過兩天就將她打發走了。


又過了大約一年多,一日早上,他又在門外看見一個年輕女子,他恐怕又遇到妖精,不想管。但是羊兒卻說,這個人可以做我媽媽,他狐疑著將這個年輕女子扶到屋內。仔細一看,這個年輕女子長得要多醜有多醜。他一眼都不想多看,想過兩日就藉故將其打發走。過了兩日,他看到這個女子身體已經恢復差不多了,就說:「看妳身體已經恢復得差不多了,明日妳就離開這裡吧!我是個修道的人,男女在一起也很不方便。」但怎知,那女的卻哭了起來:「我一個孤苦的女子,你要我到哪裡去呢?如果你實在不願意收留我,那麼明日如果是晴天,我再走好嗎?」他一看該女子也挺可憐的。於是就答應暫時不攆她了。


第二天一早,他早早的起來,將飯做好,招呼她起來吃飯。此時天很晴,沒有一點下雨的意思。可是他們吃完飯,把她送到門口的時候,天突然下起大雨來了!她笑著說:「看來是老天不讓我走。對了!你做的飯太軟了,而且以後做飯的時候,響聲不要弄得很大,我在早上想多睡一會兒。」「事兒還挺多的。」他嘟囔了一句。連續兩日都是如此。他心裡暗下決心,明天無論如何都要將她送走。


晚上他不自覺的走到了屋外,來到了羊的墳附近。此時月光高照,他看到了從來沒有看到的神奇景象:只見一個非常漂亮的仙女在那裡跳舞。還有各種從來沒有見過的花,一起在空中飄舞著;而且在羊墳上種的果樹今年也結了幾個果實,雖然還沒有長得夠大,可是好像能聽懂那美妙的音樂似的,也不斷的點頭,有節奏的配合著。他馬上轉回身,進到屋內,叫醒正在熟睡的羊兒,讓他出來看這個神奇的景象。羊兒說:「我不用看,我都知道;你總想攆走的那個人當我媽媽,你說行嗎?」「這個……我還沒有想過。她長得太醜了。」「醜我也要!」「唉!」如果明日早上還下雨就將她留下來,他想。


真巧第二天早上天依舊下著大雨,而且有越來越大的趨勢。「真是天意!」看著她還沒有起床,他就一個人坐在飯桌旁望著窗外的雨發呆。不一會兒她起床了,他逕直的走到她的面前,說:「今日外面還是下著大雨,如果姑娘妳實在沒有地方去,就留下來,我是一個修道的,不妨妳也一同修行好嗎?與我一起照顧羊兒,好嗎?」「你難道不嫌我醜,不嫌我事兒多?」「說實話我是有些嫌,可是羊兒非得要認妳當他媽媽……」這時羊兒跑到屋裡,親親的叫了一句:「媽媽!」這時她臉也紅了。說:「那你得娶我。」


「行!」於是過了兩日,正逢吉日,他們拜過天地之後,進了屋內,當他將紅蓋頭揭下的時候,頓時傻了眼:原來這個姑娘突然變得特別的美麗,真如同天仙一般。她看他在那裡發呆,就嗔怪的說:「咋了?」他半天也說不出話來,後來他終於明白了,於是他衝到外面朝天磕了幾個響頭。回到屋內,他說:「妳可把我騙得好苦!」她嫣然一笑,說:「其實我是天上的蓮花仙子,上天看你的根基很好,於是就派我來考驗於你。上次我變得十分的漂亮,但你沒有動心;後來我又變得十分的難看,你還是收留了我,尤其羊兒是個根基特別好的孩子。那麼以後我們就好好的在一起修煉了。我們雖然現在成為夫妻,可是由於我們都是修行的人,那麼我們要保持童子之身,這樣我們才能更快的修行。」「好吧!」


於是,這一家三口就在這裡修行。這樣過了大約四十多年的光景,這裡有很多的匪盜出沒,他們不想招惹人間的是非,就紛紛坐化了,完成了那生那世的修行。


 轉載自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