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中國假藥氾濫 高敬德:2/3藥房賣假藥

 


中國假藥氾濫 高敬德:2/3藥房賣假藥
 
【記者喬琪/採訪報導】有「中國藥品打假第一人」之稱的高敬德,在查假藥時,發現中國每12家藥房就有8家賣假藥。


48歲的高敬德是著名的藥品打假專業人士,被媒體譽為「中國藥品打假第一人」,畢業於安徽中醫學院,一直在藥界服務。高敬德2003年服用「雲仙牌天胡荽愈肝片」。服用後出現了噁心嘔吐、皮膚紅疹瘙癢等症狀。高敬德意識到可能遭遇了假藥。於是,他開始了他的藥品打假生涯。


從2004年開始查假藥,高先暗訪然後把藥買下來,最後向政府舉報。近4年來,共舉報289起假藥案件,政府只是採取罰款,最高罰了4,000元,最低只罰100元。


以他的經驗,高敬德暴料說:「每12家就有8家藥房賣假藥。我查到的假藥,中、西藥都有,這些假藥對神經系統、泌尿系統、腎臟都會造成很大的傷害。」


高敬德在接受本報記者電話採訪時說,他發現南京南方大學附設醫院使用假藥, 14日他去暗中查訪,被醫院發現他的身分,當他離開時,在醫院門口遭到4個人圍攻,被打得多處受傷,現在右邊身體不能動,醫生說如果半年內還無法恢復,他可能會終身癱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