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原奶摻假 1噸灌出50噸

 


原奶摻假 1噸灌出50噸


為了降低成本和通過檢測 奶站業者在收來的牛奶裡添加乳清粉 雙氧水 脂肪油等添加劑
 
【訊】含有三聚氰胺的中國毒奶粉事件蔓延全球,迫使各國加強對中國乳製品的限制和檢查。目前中共當局將毒奶粉禍首指向未受監管的奶站。大陸媒體更驚爆,為了降低成本和通過檢測,奶站業者還會在收來的牛奶裡添加乳清粉、雙氧水、脂肪油等各種化學添加劑。


據《中國經濟時報》報導,山西懷仁縣縣城一位曾經加盟蒙牛乳業收購原奶的奶站投資人近日對媒體透露了他所了解的一些在原奶中摻假的內幕。他說,這次毒奶粉的廠家所在地河北,曾有一頭牛一天可以產出20噸奶,其實就是大量地用水和乳清粉,想產多少都可以實現。他說,一噸鮮牛奶可以出50噸牛奶,當然這個牛奶就是摻假的成分大了。


中國大陸22家嬰幼兒奶粉被檢出含致病的三聚氰胺化工原料,連蒙牛、伊利和光明等知名大廠牌,都出現含三聚氰胺的牛奶。


先前被驗出含三聚氰胺的三鹿奶粉,近日,其較大嬰兒及幼兒配方奶粉(慧幼2段)又被檢出阪崎氏腸桿菌,甘肅省質量技術監督局於21日發出緊急通知。據了解,阪崎氏腸桿菌可能使初生嬰兒染上腦膜炎和膿毒病,嚴重會導致嬰兒死亡。


這位知情人說,3年前就聽說有人在牛奶裡加三聚氰胺,因為過去一直也不檢測這個,也沒有出現大的問題,所以誰也不當回事。直到今年4月份接到上面通知要開始檢測,才知道事態嚴重。他還說,奶業的領導和管理層肯定是知道毒奶粉的事的。


河北省副省長楊崇勇17日坦承,一些奶站不法經營人員從2005年就將三聚氰胺摻入到鮮奶中,為了讓微溶於水的三聚氰胺可以順利摻入牛奶中,不法奶站還加進其他一些化工原料,比如檸檬酸鈉、脂肪油等物質。


至於都在原奶裡添加什麼東西,知情人說,曾看到他們往裡面添加「乳清粉」,他介紹,乳清粉經水調和可以增加牛奶總量,即使沒有原奶,也能通過乳清粉調出巨量的「奶子」。為了達到企業的各種檢驗指標,還往調好的「奶子」裡面添加其他一些東西。


這位知情人還說,為了降低細菌數,他們還有人加入雙氧水來消毒殺菌,還有往牛奶裡摻入抗菌素的,總之,只要是哪項指標不達標,他們就會想辦法提高或降低,酸度高了加鹼,鹼性高了加酸,糖度高了加水,什麼時候「達標」就不加了。


他說,奶站老闆在奶子裡摻水後,各項指標肯定都會降低,因此就再加入各種添加劑,以提高各項檢驗指標,直到達標了為止。最常見的5種添加劑,分別是:脂肪油(提高脂肪指數)、蛋白(提高蛋白指數)、糊精(音)和乳清粉(提高各項指數)、二合一(就是三聚氰胺,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尿素,可以相應提高各項指數,對蛋白指數最有效)。


據這位知情人介紹,在技術操作環節之外,奶站會用金錢「搞定」企業奶源部門和檢測部門的人,甚至連化驗員都是可以拿到小費和紅包的。他說,相關工作人員收到錢後就會出現把關不嚴的情形,最終導致問題牛奶流入生產環節。


更令人感到驚訝的是,有時候問題牛奶進入生產廠後,廠方也會發現,然而他們的處理方式竟是,技術性的讓牛奶一切達標後,再進入生產環節,也就是利用技術手段人為添加化學原料,而這樣的行為並非只有奶站工作人員這麼做,企業有時也會這麼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