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推動修法 蔡英文:商品有中國來源須標明

 


推動修法 蔡英文:商品有中國來源須標明
 
【訊】對於中國毒奶粉事件越演越烈,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3日指出,中國的食品安全一直存在著很大的問題,這起毒奶粉事件引發台灣社會很大的不安,因為大家突然發現很多經過加工製造的食品,其原料是來自中國;因此,民進黨團會推動修法,任何食品如果有中國成分的話,一定要標明。


據中央廣播電台報導,中國毒奶粉風波越演越烈,不只奶粉,連相關的製品也有被驗出含有毒物質,甚至有媒體報導,檢調懷疑毒奶粉可能流向大型量販店。


對於中國的毒奶粉事件,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認為,這起事情引發社會很大的不安,大家突然發現社會中的很多食品,經過加工製造的食品原料是來自中國,以至於一個奶粉就可以引發一連串的食品安全問題,這是一個警訊。中國的食品安全一直有很大的問題,包括透明度不夠,監理制度失效、不存在,中國政府對外的說明不足,通報的制度也不即時,這些對消費者安全是很大的威脅。


蔡英文指出,民進黨希望馬政府在處理此一方面的問題時,要強硬一點,從大陸進口的貨品,尤其是食品要主動把關,有時不能只是抽驗,而是要全面檢驗,同時進行有效協商,讓受害者可以獲得賠償,甚至可以進入中國去做源頭食品的安全檢驗與管理。


此外,社會大眾對中國製造的東西有很大的疑慮,如做不到沒有中國貨的銷售,至少要在法規與政策上,強烈要求凡是中國來源的都必須標明,黨團會朝修法的方向努力。


蔡英文還說,這個事情希望政府能拿出有效辦法處理,如果處理不好會使人擔憂:連奶粉問題都處理不好,那如何去處理主權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