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除毒奶外 中國問題食品比比皆是

 


除毒奶外 中國問題食品比比皆是
 
【訊】毒奶粉事件繼續升級,世界各國都在全面清退中國奶粉。大陸官員近日帶頭喝牛奶,但效果受到質疑。有民眾對本台揭露,在牛奶之外,包括饅頭、米粉、小米等食物,都有安全問題。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北京官方已在一日對多個國家的外交官舉行一場簡報會稱,決定回收流到國外的幾百噸奶粉。而在國內則出現另一情況,伊利和蒙牛日前在深圳大搞促銷活動,希望挽回聲譽。而當地一位市民卻表示,顧客反應並不熱烈。


除了上述兩大品牌的牛奶日前重回貨架,大陸官員也在為牛奶「打氣」。相關官員分別品嘗奶製品。據報導,近日甘肅酒泉召開黨政幹部大會,要求黨政幹部帶頭,每天每人喝0.5公斤牛奶,其它部門每人每月需喝兩箱牛奶。


有網友指出,這令他想起,大白菜賣不出去,西瓜賣不出去的時候,黨政幹部也帶頭買,這一次輪到牛奶,按此邏輯,經常發生礦難事故的井下,是不是黨政幹部也要帶頭下井?經常發生車禍的長途汽車,是不是黨政幹部要帶頭乘坐?


據了解,中國的食品當中,含毒的不僅是三聚氰胺,還有其它化學物質,如吊白塊,福爾馬林,洗衣粉,仍然滲透在食物中。熟悉飲食業的張小姐告訴該台:


「饅頭啊,粉條、豆製品、熟食啊都不敢吃的,饅頭白花花的,裡面放洗衣粉,用洗衣粉來做饅頭,又白又好看,洗衣粉拿來發麵,做出來(饅頭)又白又暄(軟)。」


張小姐還透露,有些米粉晶瑩剔透得像玻璃,怎麼煮都煮不爛,還有黑面饅頭,金燦燦的玉米面饅頭,這些饅頭的顏色都是被染上去的:


「還有一次我買的小米,很漂亮金燦燦的,我回來一洗啊,小米脫色後,其實是變質的小米,發白的」。


在紅網論壇,一位網友羅列了55種毒食品,其中有毒大米、毒海帶、毒瓜子、毒醋和毒醬油,這名網友得出的結論是:還有什麼是能吃的?


張小姐最後表示,大陸的政府部門很失職,對於食品安全,他們從不主動調查,除非有人舉報或媒體揭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