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你我自問還有沒有10年?黨國還有沒有10年?》

 


《你我自問還有沒有10年?黨國還有沒有10年?》
 
⊙如棋(中國大陸網友)


我是個通曉生理、醫理的人,一個從小修心養性、恪守養生之道的青壯年。近10年,健康長壽是我最有把握的事。


然而這一刻,看著照片裡6個月就夭折的蔡沖,看著那三鹿奶粉的大鐵罐……長長的悲憤之後,我無意識地自問:「這麼充滿生命前途的孩子都只能活6個月。我,還能有10年嗎?」從來沒有如此的失落悲觀!因為翻來覆去地盤算,在這片大陸生存下去,我真的過不了10年!我更無法保證我的家人和將來孩子能過得了10年!


我在QQ群裡發問:誰自問能活過10年?一片鬱悶,沒人有信心!


現在我問網上所有的大陸朋友,誰自問能活過10年?


所有最基本的生存食物都污染了。


最基本的水,中國大陸90%的城市的水源受到污染。全國約1/2的城市市區地下水污染嚴重,一些地區甚至出現「有河皆乾、有水皆污」的現象。從東北到華南,都發生了城市日常生活飲用水污染事件。


鹽,960萬平方公里的國民被強制食用碘鹽,無論你是在富碘的海邊,還是在空氣稀薄的高原。無論你當地是甚麼水質和土壤。全世界沒有第二個國家強制國民食用碘鹽。不知衛生部的專家如何證明大陸人必須強制補碘。但我知道沒有一個國家的專家認同這個觀點;我知道創口塗了碘酒要用酒精洗乾淨,否則會腐蝕皮膚組織;我知道鈣片吃多了,會腎結石。


肉禽類,做養殖的親戚說他從不吃外邊的肉禽。各種激素、抗生素污染太嚴重。近年的禽流感、豬藍耳病讓大量的養殖戶血本無歸。無庸置疑,抗生素、疫苗之類的使用更氾濫了。


淡水產品,做養殖的親戚說更不要吃。鐘南山院士特別指出了養殖戶在魚塘底「舖上一層『環丙沙星』」。「食品安全問題已經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如果不採取相應的解決辦法,再過50年,很多人將生不了孩子。」去年,這裡的養殖蝦大量積壓,養殖戶賠大本,原因是抗生素殘留過高,香港禁止進口。


海產品,淺海的受近海工業污染,深海的用福爾馬林之類保鮮。


果蔬,工業污染了空氣、土壤和水源。2005年加利福尼亞州曾發生中國大陸進口的水果中重金屬含量過高,扣留並召回全部產品。農藥毒死了害蟲的天敵,也在不斷培養抗藥的害蟲品種。施藥越來越頻繁,藥性越來越毒。農藥是乳劑,很難洗掉。


蛋,曾經以為最安全。河北的奸商用蘇丹紅餵食鴨子,把蛋黃染紅了。堅硬密封的蛋殼防不住河北奸商的貪婪。


牛奶,只敢吃現擠的了。但是又聽說,奶牛產奶期的後面100來天,所產的奶,無論品質還是產量都大幅度下降。「怎麼辦呢?激素,大劑量激素,如果您的女兒在8-9歲就來月經了,這就是原因。」


國人習慣了苟且偷安。對於無處不在的食品有毒污染,大家都僥倖著:這麼多人能吃,我怎不能吃?而我,也總以為始終還能找到沒污染、低污染的食品。


10年前,罕有聽說誰誰誰得了癌症。如今,每年都聽說認識的某某人或熟人認識的某某人死於癌症。身邊患癌症、白血病之類惡症的人,越來越多!越來越讓病理學感到莫名其妙!


我生活在國家旅遊渡假區城市,這裡的空氣和水污染是國內較低的。飲食講究的四嬸一家,卻已經2人得了惡性腫瘤。最近又查出了1個患肝血管瘤!這讓我漸漸恐懼:躲不開了!


民諺道「小時偷針,大時偷金。」國人無法聯繫到食品的製造者。但三鹿、伊利、蒙牛、光明這些國家名牌大企業明明白白地教訓著我們。為了蠅頭小利,它們能心安理得地毒死剛來到這世界的嬰兒!他們狡辯投毒的是奶農,但奶牛是牽著牛到奶企擠奶廳擠的奶!奶企有1100道檢測程序,他們檢驗不出?如果奶源上已經加了三聚氰氨,各種奶產品的三聚氰氨含量應該基本相同,但同樣的奶產品品種,出口的和特供的沒三聚氰氨,給小民的就有!同樣給小民的,有的品種有,有的品種沒有,有的品種含量高,有的品種含量低。今年6月以前三鹿就知道他們的奶粉導致了多名嬰兒腎結石,9月份他們還繼續大量出產同樣的毒奶粉!


三聚氰氨奶粉已經不是食品污染,已經是食品投毒了!「小時污染,大時投毒。」食品污染這個毒瘤,已經惡性長大!


前2天,鄉下的阿姨叮囑女兒:千萬別吃苦瓜和豆角。這類易長蟲的蔬菜,農民現在改用老鼠藥種了!我如墜萬丈深淵,大企業如此,小農民也如此,教我們何處可逃?


10年前,污染很低。近年死於癌症的人,當初不可謂不強壯,但他們沒能有十年!才來到這世界的小蔡沖,不曾長期承受種種食品污染,但他卻更短命地死於大企業的食品投毒!來了人世間一趟,他恐怕連自己的名字叫蔡沖還不知道!
我真的沒信心還有10年!真的沒信心家人能活過10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