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毒奶粉事件 必勝客也受害

 


毒奶粉事件 必勝客也受害
 
【記者林靖宜/綜合報導】知名外商連鎖披薩品牌必勝客,前晚傳出外帶起司,含有超高的三聚氰胺,多次的檢驗,最高含量70ppm,必勝客緊急通知全省130家分店全面暫停供應調味包,據估計,問題起司粉130公斤製成6萬5千個外帶包,恐怕已吃進消費者肚子裡。


必勝客是富利食品旗下成員之ㄧ,毒奶粉事件延燒以來,富利要求所有相關供應廠商提出乳源保證。必勝客起司粉是由開元食品提供,開元食品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必勝客外帶起司粉委由彰化縣品高工廠代工生產,但因為品高一直沒有提供非中國生產的原料證明,開元食品主動送驗的結果,發現三聚氰胺含量超高。


前天傍晚衛生署接獲雲林縣衛生局的通報,指出必勝客的起司粉,多次檢驗結果三聚氰胺最高含量70ppm,數值遠高於衛生署先前規定的2.5ppm。


食品衛生處一早查明,代工廠商品高之原料來源是「即享」公司進口,廠商表示,進口國家為馬來西亞,總共進了80包、每包25公斤,總計2千公斤的乳製品原物料,雲林縣衛生局昨天晚上緊急封存餘貨。


有關原料來自馬來西亞一說,衛生署表示存疑,將由海關單位調閱報關資料,以確認進口國。


零售業:原物料產地應標明


毒奶事件,引起消費者對食品產地標示的關注。目前,國內食品大多只標明製造地與進口商,對於原物料的產地來源交待不清;歷經毒奶風波,包括通路零售商和消費者都建議,政府應該修法對此加以規範,將產品成分的產地來源透明化,一方面避免類似事件再度重演,另一方面也可培養民眾聰明消費的技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