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

東莞毒沙發 英法逾千受害者索償

 


東莞毒沙發 英法逾千受害者索償
 
【訊】據港媒報導,法國連日有消費者投訴,一批中國製沙發導致皮膚敏感,甚至患上難以根治的濕疹。有人長期使用後被迫住院,有人甚至連試坐也中招。據悉,毒沙發由東莞家具商生產,為防出口時遇潮發霉,添加了十倍防霉劑。


目前,問題沙發僅在法國就售出3萬8千張,英國至少有1,300人因皮膚過敏集體索償,毒沙發風波恐持續鬧大。毒奶風波震驚全球之際,中國毒沙發也禍延歐洲,讓「中國製造」進一步蒙上污點。


受害者稱,去年3月買了一張活動椅回家,隨後身體就出現嚴重濕疹,左邊大腿、背部和左臂都有皮膚敏感,情況時好時壞,持續超過一年。她曾為此住院12日,期間醫生不停開抗生素替她治療。該受害者直言:「椅子、牛奶等中國貨,真的很危險!」她又不禁自嘲:「我們雖然省了錢,但同時要承受惡果……」


十倍防霉劑


據悉,受害者不單只有成年人,連未滿周歲的嬰兒也遭殃。法國Conforama發言人稱,最近接到上千客戶的投訴信和要求退貨,當中已有800張被退回。發言人又表示,聯智方面已承認,平常椅墊只放一包防霉劑,但因付運時正值雨季,為防椅子在運輸時受潮發霉,故每張放了10包防霉劑,疑因此出事。


Conforama表示,已與聯智中止業務往來,至今有800張毒沙發被顧客退回,Conforama並要求其他供貨商不要在產品中使用一種名叫富馬酸二甲酯的防霉劑。


外國媒體估計,因毒沙發掀起的索償潮,未來可能席捲歐洲。除了法國、英國的受害者正集體索償,瑞典亦有類似個案,但受害人數暫時不詳。


據悉,聯智家具公司工廠設在東莞,員工多達1,200人,專門製造辦公椅和休閒按摩椅,外銷則以沙發為主,產品賣到歐美和澳洲、以及中東地區等70多個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