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

輪迴紀實 緣 未了

 


輪迴紀實 緣 未了
 
生生世世輪迴轉生中,很多生命為了共同成就一件大事,都把握機緣,來到了人間。


文/淑萍


有隻白貓經常來我們這裡看看,叫兩聲就走了。有一天,和朋友聊起白貓的事,感到好像一下子明白了我們與牠之間的歷史因緣。


將軍與女孩的養馬故事


元朝時,我在三十多歲曾是個大將軍,帶著軍馬去剿匪。由於部下疏忽,將一匹有孕的母馬也帶了出來,不久生了一匹頭頂上有一撮紅毛的小馬,十分惹人喜愛。


有一天,將軍牽著母子馬出去散心,心想,出去打仗不是很方便,要不就將牠們母子寄養在誰家。到了河對岸,正巧遇到一位十五、六歲的女孩,小馬駒用舌頭舔女孩的臉,初次見面就好像很熟識似的。


女孩沒有母親,靠父親在山上打柴來維持生計。將軍說:「妳若喜歡這小馬,這對母子馬就寄養在妳家。等小馬長大了,我再來帶走。」說著,將軍從懷裡拿出來很多銀兩給她。女孩很高興的收下了,並答應要好好的照顧好小馬。


四、五年後,將軍平定了匪寇,駐紮到很遙遠的城市。有一天,有位俠女打扮的女孩求見,左手提著寶劍,而右手牽著的馬,頭頂上赫然有一撮紅毛!將軍立刻明白了,熱情的邀女孩進屋。女孩告訴了將軍自己的奇遇。


護持將軍 為來世共竟大事


將軍走之後約五、六天,來了個年長的道人,一見到這匹小馬駒,就跟我講述牠的來歷:


「這匹小馬本來是天上一個神的座騎,由於天界出現一件事情,就下到人間,轉生一匹小馬,因為與你們有些緣分,輾轉來到妳這裡。妳要好好的待牠!」


道人說:「在八月十五晚上,妳到不遠處的高山頂上找我,我有東西教妳。」說完就走了。女孩知道自己遇到了神仙,於是提前一天辭別了父親,拍拍小馬駒的腦袋,就啟程了。


途中遇到了暴雨、狼蟲虎豹,女孩都沒有退縮。當她登上山頂時,由於時間還早,索性在樹上歇會兒,醒來後,才知睡過了頭,趕緊從樹上下來,在不遠的岩石上找到了道人。她上前施禮並道歉。


道人說:「妳不守信用,唉!那我再給你一次機會。隨我從山頂跳下去,我在下面等妳。」說完,道人就跳了下去。她走到山邊往下一看,深不見底,心裡對父親說,為了守信,孩兒不能繼續在您的面前盡孝,請原諒!心裡又對小馬駒說,既然你是從天上來的,肯定神仙會保護你,我也許不能照顧你了。說完,她義無反顧的縱身跳了下去。


本以為會粉身碎骨,然而等她再睜眼時,看見自己躺在天然的籐橋上。往下看,還是深不見底,她不禁哭了起來。不多時,那位道人從對面的山洞裡走了出來,哈哈大笑道:「小姑娘妳還真聽話,別怕,為師在這裡。」


女孩從此就在山洞中學武、修道。過了一年,道人拿出一本兵書,讓她慢慢的修習。不覺的又過了四、五年光景。一天,道人對女孩說:「我教妳兵書和武藝,是要妳幫助寄養小馬駒的那位將軍,要幫他建功立業。今生為的是結緣。以後你們將要共同做一件事情。」


「等到『優曇婆羅花』開的那個時代,妳就會明白,現在不要多問。送妳一把寶劍和這本兵書,妳快上路找那位將軍去吧!此去東南兩千里地,有座城池,他在那裡。」道人催促道。


女孩下山回到家,跟父親說明了事情的原委,父親雖然捨不得,但看到女兒的去意已定,也就不多說什麼了。幾日後,女孩帶著小馬出發,一路上風餐露宿,辛勞備至,終於到了將軍駐紮的城池內,徑直的走到將軍大營門口。


輪迴轉生 盼優曇婆羅花開


將軍聽完這段奇事,心裡十分感動,對女孩說,那麼妳就不要走了,留在我身邊,我會待妳如自己的親妹妹!


有了女孩的幫助,將軍可謂是如虎添翼,在很多征戰中立了大功。但後來那匹小馬死了,他們傷心的埋葬牠。這時候,那位道人又出現了。


道人依舊鶴髮童顏、仙風飄飄,他說:「這匹小馬今生到壽了,先走一步投胎去了。你們今後切記,要在『優曇婆羅花』開的時候,做好你們應該做的。到那時,你們也許還會見到牠。」等到將軍告老還鄉,昔日的女孩還是像親妹妹一樣的陪著他。


這匹小馬後來轉世成很多不同的生命,過了近百年。由於某一世牠看到一個小女孩經常抱著一隻非常的可愛小花貓,就想,要能轉生成一隻貓,四處跑,很自在,多好。於是今生牠就成為一隻白貓,被主人養得胖胖的。


因為優曇婆羅花到處綻放,是機緣到了,牠就常來這裡看看。在生生世世的輪迴轉生中,還有很多生命也都把握機緣,為了共同成就一件大事,都來到了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