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

我從小就喜歡看《西遊記》

 


我從小就喜歡看《西遊記》


我從小就喜歡看《西遊記》,當我看到豬八戒也能得正果時覺得不公平。另一個同修跟我說,雖然豬八戒一看有危險就嚷嚷散伙,而且色心到了靈山也沒去掉,但是他從來沒向邪惡妥協過。把他扔到蒸籠裏要蒸他的時候,他對小妖還是罵不絕口;多少次面臨生命危險,豬八戒都沒有倒向邪惡的一面。那麼換個角色呢,沙僧悟性比較好,對取經一心不二,但是能力有限,碰到了厲害的妖怪也打不過,他和豬八戒一樣,一般只能對付一些小妖。那麼孫悟空呢?本事很大,可以說是他一路打到靈山,給唐僧取經開路,但是要沒有唐僧取經這回事,他還是個沒有被馴服的到處惹事野性十足的猴子,佔山為妖呢。但是取經過程中,孫悟空的作用不說大家也知道。那麼唐僧呢?沒有三徒弟保著,他能取得真經嗎?都快到靈山腳下了,被妖怪捉了去,四十多歲的唐僧還向妖怪叫“大王爺爺”。雖說如此,唐僧取經的心可是最誠的,從來沒有動搖過,無論遇到甚麼磨難都沒有動搖,就是因為做師父的唐僧對取經的堅定信念才使取經得以成功。話說回來,如果把師徒四人拆開,單個的哪個人都不會到靈山取得真經。那麼四人中每個人在取經中都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就是豬八戒在某些關難中也起到了挽救大局的作用。當然過程中是有很多神仙保護、菩薩的幫助才能夠化險為夷的。但主要還是四個人形成了一個整體,才得以應對各種關難,才最後取得了真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