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富比世:世界變遷最快國家 台灣第三

 


富比世:世界變遷最快國家 台灣第三
 
  「富比世雜誌」在一份世界變遷最快市場的報導中指出,從世界各國過去10至15年的都市化程度、民眾的識字率、人民的自由度、平均國內生產毛額和電話電視網路普及率的變遷上看,波士尼亞是變遷最快的國家,台灣名列第三。


據中央社報導,這項調查是根據華盛頓社會科技諮詢公司所設計的一份新的改變速度指數,以100分為滿分。擁有450萬人口的波士尼亞,在脫離戰火,擺脫數十年的共產黨統治後,過去5年的經濟成長率每年都超過百分之五,它得到100分,成為世界變遷最快的國家。


台灣是快速變遷國家中最富有的國家。過去30年來,台灣的實質國內生產毛額達到百分之八,有線電視普及率達到百分之八十,因網際網路的使用率極高,台灣是世界媒體自由度與競爭力最高的地方之一,這些讓台灣獲得84分,名列第三。


阿爾巴尼亞1912年脫離奧圖曼帝國獨立,直到1991年才結束共產黨統治。這個國家的年輕人識字率達到百分之九十九,採行議會民主政體,經濟正積極向市場導向體制轉型,人均收入已由1990年的2,550美元增加至今年預估的6,649美元,而且它的人民絕對貧窮率也由2002年的百分之二十五點四降到2006年的百分之二十,這些讓它得到86分,名列世界變遷最快國家的第二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