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

歐衛停播後 市值蒸發8億

 


歐衛停播後 市值蒸發8億
 
【記者方涵/多倫多報導】截至7月29日,歐洲衛星公司董事長兼總裁Giuliano Berretta做出關閉電視台信號來討好中共的決定後,歐衛公司在股票市場上的價值已經蒸發了8億美元。


歐衛媚共市值蒸發8億


6月17日,歐衛公司在其網站上宣布以「電源供電出現異常」為由,關閉了總部在紐約的新??電視台通過其W5 衛星向中國大陸播出的衛星轉發器,截至29日歐衛公司修復此技術故障,也沒有向其客戶提供任何正式解釋。


通過該事件暴露出的歐衛公司的技術能力和客戶服務質量顯然對其股票價格沒有起到正面作用。6月17日歐衛公司股價以19.63歐元收盤,6月18日一天就下跌了近1歐元至18.76歐元,從此股價一路下跌,截至29日,歐衛股價已經跌至每股17.21歐元。按市值計算,1個半月內歐衛公司的股價下跌了12.3%,市值損失近8億美元。


總部設在法國巴黎的記者無疆界組織10日發布消息說,歐衛公司關閉的大陸信號並非它所宣稱的「技術問題」,而是早有預謀的政治舉動。


據記者無疆界披露,6月23日,歐衛在北京的代表在一場以為是和中共中宣部官員的對話中說:「這是我們首席執行官的決定,我們可以關閉任何一個轉發器,主要原因是我們不斷受到中共政權的抱怨。兩年前,(中共)廣電部就不斷重複同樣的話,『先關了?電視台,然後我們再談話。』」


歐衛事件風波再起


電視台發言人洪凱莉證實7月28日歐衛公司發出通知,因美國政府獨立機構廣播管理委員會(BBG)即將取消與歐衛的合同,歐衛將於2008年7月31日徹底取消在W5衛星上的播出合同。


「即便按2005年的合同規定,歐衛要取消合同也要提前三個月通知」加拿大總裁王紹九博士說:「歐衛原來一直聲稱其衛星上沒有轉發器了,現在BBG下屬的美國之音從W5衛星上撤走,為什麼不把這個好的轉發器給?」


記者無疆界表示,歐衛在奧運會的前幾周中斷的節目,是因為歐衛為了獲得新的交易。歐衛在2005年就曾試圖關閉信號,當時迫於國際壓力,歐衛才簽了新的合同。


「如果歐衛不能儘快恢復信號,該衛星上沒有一家電視公司能保證他們將來不會由於播出內容而被歐衛隨意關掉」。記者無疆界組織強調,作為總部設在法國的公司,歐衛責無旁貸的必須遵守衛星公司運作公約:平等使用、多元化和不得歧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